他們為我做的不止這些……

新車來了。先是哥哥打來說要從新加坡拿紙回來幫我粘,他一一詢問鎖匙怎樣的,若沒有電池時該怎麼啟動車子,腳墊是怎樣的,要去換像百貨公司門口整大塊防滑的腳墊。

接著,媽媽打來問車號碼,好不好開啊。別人來取舊車有沒有看到我的車都搖頭的。

晚上,輪到爸爸打來,他說,以後不要像開英雄那樣,這里塞,那里鑽,要懂得忍讓別人。

爸爸問我還記得嗎,很多年前,他答應要送我一輛新車,條件就是我要接受相親對象。當時的我怎麼也不肯,寧願開著舊車,將就著湊合著,即便常常在途中出狀況,我都一一忍了下來。一輛車換自己下輩子的幸福,太不劃算了。

爸爸說,沒想到,現在給我買了房子,還為我換了車子,好像默默為我鋪了一條很順的姑婆路。他問,這樣是害了我,還是幫了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