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為你而寫,但你是唯一的讀者

飯後,你又付了錢,你說上次我付,這次你來。距離上次吃飯是多遠的事了?

那天我跟朋友說起了你。她問我現在常常聯絡嗎?我說,半年見一次?電話三四個月說一次?

平時都不怎麼關心對方,沒有FB,沒有SMS,沒有MSN。這也不算太頻密了吧。

她說可以見到對方安康健在,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我說你胖了,她說是幸福的象徵,心廣體胖。我說嗯。
說來慚愧地,我沒有主動關心你的生活。見面時,講電話時,我都專注著碎碎念,生活極其微小的鎖碎,而你總是很有耐性地借出耳朵聽我說話。

我忘了去盛裝,又或我不願去盛裝,關於你的。

但我曾鏈結去對方的面子書,看過你們去旅行的照片。那本相簿都是你拍照慣於捕捉的角度。用近處的樹葉點綴遠處的建築物、大片的藍天小小的建築物、三分一的景觀,留下三分二的空白。你不喜歡只拍建築物,而是用花草樹木來點綴,畫面看起來不單調,很扎實的。你還喜歡拍亂七八糟的電線,在藍天的襯托下突顯不規矩的條線。

我偶爾無聊時會去從旁推敲你的生活,那里有我進不去的世界。一如你也進不來。

於是,在你說想讀我的生活,我又悄悄地回來了。這些文字不為你而寫,但我只認定你是唯一的讀者。我想就這樣吧,如果我從來不是你想要遺棄的部分,而我就維持我現在的書寫。

中秋節快要來了,我點燃了今年元宵節你留下的小燈籠。原來距離上次出來吃飯已經是超過半年前的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