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嗎?

你說過要帶我去看海的,結果你還是放了我飛機。我一個人去看海,去看你說可以一邊吃麥當勞一邊欣賞海景的海。

你不記得,我也不會再提起。你說不可以我就不繼續問;你說不得空我會安靜的躲開。我從來沒有逼你給我未來,也沒有要你為我留下,可是為什麼你答應我的事,你總是不能兌現承諾?

你做不到,就不要輕易答應。你答應我多少件事,你還記得嗎?我對你總是不能付諸行動的承諾,從一開始的耿耿於懷,到後來的冷漠麻木,甚至最後已是把它當作笑話。

我不需要你的甜言蜜語,你卻總是一而再,再而三隨口說說,自以為當下逗我開心,其實都是為了我好。你不是對我好,你像是銳利的針,一針一針的刺進我的心;你像是白蟻無聲無息的啃食著我對你的愛當作養分。

那一夜我躺在你的懷中,你凝視著我,捏了捏我的下巴說:“我就是喜歡你這股傲氣,不輕易低頭認輸,眼光閃爍著一股堅毅,讓人忍不住想征服你。”

閉著雙眼,我的臉伏向你的胸膛。你到底是愛我?還是想向別人證明你不費吹灰之力就可輕易征服別人眼里難以馴服的我?

我曾經以為,你比別人懂我的。你看見我偽裝笑容背後的哀傷;你知道我堅持背後的脆弱。是因為你對我厭倦了,還是你根本從來不曾瞭解我?

有次,我和朋友喝茶閒聊,他說,男人不是不懂貼體,不解溫柔,只是他們的專注力不能長久。當他們認定你是他的人,他就自然的少了開始追的努力和用心。

你真的已把我當作你的人嗎?我不斷問自己,我真的是你的人嗎?我曾經問過你的,你把我當什麼?至少你也給我一個“名分”,讓我知道自己該用什麼身分來對待你。情人?知己?還是性伴侶?你閃爍其詞,深情款款的捉住我的手放在你心的位置,你說:“答案在我心里。”

這是你自以為是的浪漫,我要的不是這樣,我要的是很明確的答案。看著你溫柔的眼神,我又再次臣服於你。我對你的愛像是個計時炸彈,只要你不經意的動作,它都會隨時引爆。

多麼討厭“記得”這詞彙,因為只有我還記得你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諾言;但是你卻永遠忘記、不記得、不在意、不在乎,也從未把你答應我的事放在心上。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所有對你的期望毀掉。

是我太縱容你,還是我太放肆自己的心。上一秒我才告訴自己我要徹底離開你;你一個電話來,我就迫不及待放下好不容易重覆練習的分手對白。

分手?我不禁冷笑自己那悲微的身分。我哪有資格說分手,我們算是在一起過嗎?我就在你的懷里,為什麼我卻感覺不到安全感,在愛情里患得患失。

今天再次回到你第一次牽起我的手的咖啡館。當時我們各自點了一杯藍山咖啡和愛爾蘭咖啡。你學《愛爾蘭咖啡》一書的侍應,手指在杯環轉了一圈問道,要不要加一滴眼淚;當時我們都笑了起來,你的右手搭著我放在桌上的左手背。

那一天起,我們的關係不一樣了,對我來說,不只是上司和下屬;那是你試探要更進一步的關係。我靜靜的低下頭,用右手來回遊移在你的右手背上,默許你以已婚人的身分走進我的單身世界。

前幾個星期在臉書看見那間咖啡館推出芒果冰釀,我撥電給你,問你要不要約我去喝。你說:“你喝甜甜的芒果泥,我幫你喝中間那層苦咖啡。”我開心的笑著問:“為什麼?”你溫柔的說:“我要你永遠記住我是你的甜心,不要讓你吃到一點苦。”

結果,你還是失約了。我獨自喝著芒果冰釀。店員很貼心的為我解釋,第一口吃芒果碎、第二口是苦澀的咖啡、第三口是芒果泥。我依照順序的品嚐芒果冰釀,卻沒有將芒果泥和咖啡攪拌融合,用長匙不斷的舀起中間的咖啡。那苦澀一點都不比被你遺忘諾言的苦。

最後那口冰釀是鹹鹹的味道,彷彿印證了你曾在這里問我的,而那滴淚水卻是我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