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為他流淚

用心動來形容對一個人的感覺再貼切不過,就算我已經對他沒有感覺,事過境遷三年,我看到他依然會小如鹿撞,像是漏跳半拍,又像是跳快了幾拍,那麼的不由自主。

她的手機設定他的來電鈴聲是“別再為他流淚”,每次電話響起,彷彿一次次提醒著她,卻也提醒著我,別再為各自的對方而流淚。她想起他時,手抖了,淚也流了;我想起他時,沒有一次不是淚流滿面的。

她問我幾時才可以對一個人死心,不會心動、不會流淚,我說很難的,我用了這麼長時間去放下一段感情,每次重遇他時,還是無法免疫,手足無措,不知道如何拿捏當下的表情,該點頭微笑?還是冷漠當看不見?

在同一場合,我曾經悲微的不斷望著他的身影,乞憐他回眸一看自己。曾經假裝大方,若無其事走到他前面,和他點頭微笑打招呼。曾經我可以經過他身旁,和他家人噓寒問暖,卻當他透明式、不聞不問的轉身離開。曾經我和他擦肩而過,兩人形同陌路。不管我怎麼做,怎麼反應,回家後都懊惱不已,放聲大哭。

我去上廁所出來後,赫然發現我正和她說著的對象,和我隔著二張桌子背對背而坐。天曉得這是怎樣的安排,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放心和她提起我從不願說起的難過,偏偏吐完苦水後,竟然和他“狹路相逢”。恨不得馬上找個洞來鑽進去,我多麼不願一次一次在他面前無法抬起頭來。

他依然穿著他喜歡的綠色衣服,即使只是背影,但我一眼就可認出那就是他。我的心又亂了,很緊張的問她,我剛剛那番話的聲量會否讓他聽見。這些年來千錘百練的表面功夫,不想如此毀於一旦。

重新調整了自己的心情,我和她離開了咖啡店。她上車後打了電話來:“我很肯定那個人是你講的他,從你經過他的桌子到你上車,他的眼神一直在你身上。”我“嗯”了一聲就掛了電話。

心是搗碎的鮮肉裹在膠紙,長年累月的風化下,慢慢形成硬硬的蠟腸。我已經回不到當初那個對愛情充滿期待的自己。我確定那個望我的眼神,不再是愛。這是我第一次醒覺,我不應再為他而流淚。

二十二歲的我以為自己夠堅強,我曾告訴他,我不介意當下唸書的他不能給我任何承諾,只要他說他愛我,我就會不顧一切朝著他的方向前進。

而他是一個沉默的夾萬,任由我傻傻的調著各式各樣的密碼,卻無法解開他給我的難題。我一直在努力解鎖,以為自己有天會破了通關密碼,抵達那個叫幸福的地方。

我愛的他是一條軌道,而我的情緒坐上了雲宵飛車。當他說想我時,我的心飛上了雲端;當他對我沉默時,我的心沉落了谷底。我只能像是被按了開關掣後,在他的軌道忽上忽下的環繞而行,永遠抵達不了幸福的對岸。

一個人走在兩個人的愛情是走在寒冬的鋼索上,一步宗教、一步遠距離、一步家庭背景,每一步都那麼驚心,那麼的孤清寒冷。無數個夜里,我只能躲在被單底下哭泣,他愛我嗎?他愛我嗎?我不停問自己,一邊否認,一邊又為他開脫。他是愛我的,只是他有苦衷;他是愛我的,只是他不確定自己可以給我未來;他是愛我的,只是不懂如何表達。

那時候的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堅強,心脆弱得似一塊餅干,他不經意的一句話,就能開口把我咬碎撕裂。他說不能繼續,我不問原由就放手。我在他身上學到的,只有不問為什麼。我再也不問為什麼,如果他夠愛的話,他應該不捨得我為他流淚。

花了好長好長的時間去修復自己對愛情的想法。我過去見他一次就要回家痛哭一次。只有這次,我知道,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為他流淚。

Comments

eleven said…
人呀,只有在每一次挑战自己的极限时,才看到自己的脆弱。

很多的以为,铺满一地。还真的以为那是对的方向,哪里知道, 这个方向都被他的位置影响, 以为背对而驰, 其实在努力跟他相遇。。。。。。

哎哟, 这所有的问题都指向了。。。。爱啊。。。

加油吧。。。不哭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