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他

看了《金大班的最後一夜》電視劇,才喜歡上白先勇的書。《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收藏在《臺北人》這本書內。大眾書局已賣斷市,要找這本書也不易。

我對書總有一股蠻勁,當我很想看那本書時,不管用什麼方式,我就是要找出這本書。當時我還在昔加末工作,一直想拜托在外工作的朋友幫我買這書。

我對愛情也有一股蠻勁,當我無法回應對方的感情,我既狼狽又笨拙的避開別人的電話、短訊。

曾經有個男人對我如此用心過。他知道我在找這本書,而他在書店找不到,竟然上網打印了整本書給我。

當他把書送給我時,我發愣著不知如何是好。在愛情里,我像個幼稚園還未畢業的學生,我不知道收下會否讓對方誤會我接受他的好意;但是當下情況,不接受又好像很尷尬。

很多很多年前,有個男生問過我,喜歡什麼禮物。我告訴他,如果我喜歡那個人,不管他送什麼我都喜歡;相反,如果那個人我對他沒有好感,不管他送什麼我也不喜歡。

很少有男人對我如此用心的,而且那本書是我很想看的,很遺憾這個狀況屬於後者。

我討厭總是把自己放在悲微的位置,彷彿在乞求別人愛我,可是當我被人珍而視之,我卻無法產生共鳴。

後來那本書一直擺在我的房間。我卻是在前兩個星期去朋友家,從他的書架上偷了這本書回家閱讀。

《金》還是我最喜歡的故事。金大班最後也沒有跟她最愛的人一起。年輕的執著,狠狠的傷害著自己,也辜負了別人。

以為終於找到志同道合的,依然得草草收場。所有甜言蜜語和承諾都是過眼雲煙,才穿過手指間就蹓走了。回憶過去,只有滾燙的眼淚是真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