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的冷漠

奴婢曾經到我家借宿,她看我和屋主的感情淡漠,嘲諷我是城市的冷漠人。她說,打好關係,以後有事,才有人幫助。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需要依靠任何來為我解決難題,更何況我的屋主是個上了年紀的女人,當時心想她更不可能為我解決什麼疑難雜症。

昨天我的車子第一次在爸爸不在身邊時鬧情緒,我還是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家,爸,我的車這樣那樣。遠水救不了近林,我當時腦中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該找誰來打救,誰叫本人平時不燒香。

平時很不屑“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人,偏偏自己就中招了。平時都不聯絡他,有事就想起找他來幫忙。實在是情非得已,我在這里混了三個月,恐怕我手機有的同事電話也不超過5個,他很不幸成了其中一個,所以就硬著頭皮撥打電話他。

這車壞只是小事一椿。有時我甚至想過,萬一有天不幸遇上交通意外,恐怕要找個人來援助都很難。這里應該也沒有人和我關係好到有我家人的電話,又再萬一有個不測,我的老父老媽也不知要經過多少天,才能輾轉獲知消息。

我到底要不要隨身攜帶一張紙,寫著若本人遭遇不測,請聯絡xxx電話?我和這座城市的疏離,難聽說一句,死了也沒人懂。畢竟我這里很多朋友都不是鄉下的朋友,我們大部分時間只是通過FB獲悉彼此的消息,偶爾出來見面吃飯。

不是這個城市冷漠,而是我本來就太事不關己,己不勞心。那天和一個攝影出差,他這樣告訴我,我們都是天上的星星啊!我傻傻的看著他,摸不著頭腦。他雙手一開一關,閃啊閃啊!原來,我們都隔絕了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