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父母進高級餐廳

去芙蓉工作,商場內人山人海,要找一間沒有客滿的餐廳也不容易。後來只好竄進還剩最後一張單人桌的kenny roger。
我坐在烤爐前。看著一只只的生雞插成一串,在爐中滾動式的燒烤。那滾動式的支架把我捲進了小時候的時光。
那時候,馬六甲的mahkota parade新張不久,爸爸帶我們去逛街。我們站在kenny roger的門口,一家大小第一次看著雞只如此燒烤,覺得很新奇。
我們站在那里很久,爸爸說,哇,看到嘛,那些雞汁滴下來,這種才叫雞精,雞的精華,看到口水都快流了出來呢!
小時候的我們很單純,從來不會要求要進去試吃。也許因為早熟吧,知道家里負擔不起這樣的消費。站著觀看燒烤,就有達到“望梅止渴”的效果。
過後,我們一起大小去吃普通的雞飯。直到現在,我爸還是一樣傳統,只要有雞,有飯,填飽肚子就好。每次我們出門玩耍,他從來不會在吃方面花心思,一盤雞飯、干撈麵千吃不膩。
可能是我們少了父母當年那種含辛如苦的勞作生活,於是常常藉善待自己,去吃一餐好的。每當我去一間較貴的餐廳吃東西,我都會拍照下來,回家時show給我媽媽看。不管我去到哪里,心里都在想,很想帶父母一起來吃,我很想讓他們也一起參與我所享受的食物。
這對他們來說都是比較遙遠的事,因為他們從來不會去一間特別的餐廳吃飯。有時我回去,想帶他們去遠一點的餐廳吃貴點的東西,爸爸都說不要浪費錢,而選擇家里附近的餐館吃飯。
工作回程中,我撥了電話給媽媽。一路上持著handfree和她談話。我不斷慫恿我媽上來吉隆坡玩耍。我想帶她去很多地方,泰國餐、峇里餐、意大利餐、日本餐、德國餐、自助餐。我媽一直說,等爸爸啦,他要做工。
胸無大志的我無法賺大錢讓我的父母過著搖腳式的神仙生活,但是卻能帶給他們小小的幸福與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