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淡風輕




你突然問起童年,我失措的呆愣了一下,可是手卻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
我若無其事的攪拌著杯子的綠茶豆奶。你說,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我輕輕的嗯了一聲。
以前我無法面對的事,自你走入我的生活,我卻變得更勇敢,不斷去看回從前根本不敢看,也不敢觸碰的傷口。
選擇性的忘記一點都不好過,記憶是風箏,飛得再高,還是有一條線硬硬把你拉下來。風箏飛上天空以為自由了,卻永遠被一條線拉扯著。
你從來不知道你是怎樣的影響了我。每次我跟你說起不快樂的事情,你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跟我說,沒事的。
那些讓我流淚的事,曾經以為多麼難堪的事,其實再也不需要任何安慰和同情,只要你能以同理心與我同在,讓我知道這並沒有什麼可恥或可憐,我就能慢慢釋懷,也放過我自己。
茶後,你要我2年後提醒你,你曾經到過如此別緻的小館享受美好的下午。我說,一年後或許我已走出你的生活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能堅持這條路多久,認識你的日子盡管很短,但是你卻不經意的讓我的思想趨熟了。
有天即使我們背道而馳,每經過一個我曾和你到過的地方,我一定會想起,曾經有一個如此懂我的人,用心藥撫平了我的痛。

~太疼的傷口 你不敢去碰觸 太深的憂傷 你不敢去安慰 太殘酷的殘酷 有時候你不敢去注視 ~。取自《龍應台,目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