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樣星座的你

我一直以來不相信星座,也很少看星座欄,直到我喜歡上一個我搞不懂他性格的人,可笑的是竟然要利用一個星座來理解一個人。

有段時期,我每天打開報紙就是翻看當天的星座,彷彿那是對他的整個注解,假裝自己掌握他一天的行蹤,把星座論當懂他的秘笈。

那些幼稚的行為固然可笑,但自古以來,愛情總是盲目的,就算明知前面是峭壁,也願意縱身一跳,幸運的一躍鯉門;不幸運的,輕則半身癱瘓;重則粉身碎骨。很遺感的,我偏偏就跌中風了,歪的是心。


我再也不相信什麼爛星座。可是和你相處多年後,以我對你的認識,似乎真的只能用星座來形容我們的相似與共同點。我當然也不是你的對手,可是你卻把我歸類為可以分享心事的人。

你和我一樣,如果遇到相信的人,可以把不見得人的糗事,從地底三萬英呎挖掘出來。我和你一樣相信,如果那個人懂我們,對方不會以異樣的眼光看我們。只要有機會可以把心里的真正感受說出來,我們就能輕易放下。

我們剛認識時,你說我很酷。後來你教會我很多我不懂的人情世故。你很努力的為我拉紅線,雖然我每次都把你的好意砸爛,還要你幫我收拾爛攤子。我第一次被人甩時,也是你誤打誤撞借我耳朵。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典型的獅子座,但是我總在你身上看見我的性格影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