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車上最近一直重覆播著劉若英的歌,我聽了2個星期,才發現有其中一首歌是翻唱老狼的“同桌的你”。

歌詞是講述男人想起曾經同桌的女孩,懷念著年少的日子,猜想女孩的日子過得如何。

那首歌讓我想起了你。你曾經也坐在我旁邊,可惜後來陪你走下去的不是我。

我天生八卦嘰喳,政治娛樂人生小道理難不倒我,也是朋友之中的天文台。可是身邊的好朋友都覺得我很神秘,很少聽我講起心事。

偶爾,我也會通過文字寫一些又不寫一些,讓故事幾可亂真,混淆視聽。又或是在事過境遷後,很平淡的告訴他們,我也曾經受傷過。

小時候,我媽常說我是蛤殼嘴,怎樣撬也不開。那緊閉心扉的性格是寄生虫,永駐在我的身上。

我知道,那時候,如果我說喜歡,我們就會開始,可是我卻固執地要等你先開口。很多年後,你身邊有了另一半,我才敢在你面前承認我曾經也很喜歡你。

你永遠不知道,我曾經把你放在心上多久,直到我正式告訴你時,我才真正釋放了你。

我在餐桌上收集了不少同桌朋友的照片,不同時期的變更,同桌的人不停的更換。

有了第一次的挫敗後,我常常以為自己拙於表達情感,以致錯過把握應該把握的人。

於是當我開口說愛時,那些人都抱頭竄開。於是再次遇到同桌的人,我又回到最初的樣子,不再輕易說愛了。好像誰先開口誰注定是失敗,遇不上對的人,卻不斷抱著自己的傷口黯然舔傷,這些看不見的疼,好像我腳踝、膝蓋的舊患,久久就要發作一次,提醒著我,它一直存在。

當我們同桌時,你是我最珍貴的座上賓;當你離座時,請記得給我一個擁抱。

等你老些吧,你也會有所感觸的。
“從前的日子都遠去……我也會給她看相片 給她講同桌的你”

Comments

eleven said…
后知后觉的女人,我第一次听那张专辑到了最后那首,就知道了。。。。。

well....这样也好吧,到时发觉时是有惊喜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