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美麗過

和哥哥的朋友見面,他看著我的攝影說,我真的很久沒有跟你見面了。我的攝影一臉錯愕的看著他,努力的搜索是否曾和這個人見面。坐在攝影旁的我笑說,你真的很久沒有見我了,久到你錯把馮京當馬涼。

我真的曾經美麗過。這不是第一次有人完全不認得我的樣子。

有一年,一個已轉校的同學回來敘舊。他興致勃勃的跟我朋友說,不如我們去找嘉雯。坐在他旁邊的我,和其他朋友已笑得東倒西歪。本尊坐在他面前,竟然有眼不識泰山。

也有一次,我和朋友去一個久未見面的同學家拜年。她也是一臉奇怪的眼光看著我。看了很久,她忍不住問一名男同學,我是不是他的女友。

我都不知該喜或悲。至少我也曾經擁有剎那的美麗。

拜托,就算變了,也不至於毀容,我的樣子真的那麼容易令人過目即忘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