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一點都不簡單

我們一起站在浴室塗抹著去死皮霜,她教我如何劃圓圈式的磨擦角質。
她教我把洗臉霜點在掌上搓揉著才敷向臉按摩。
我選了緊緻面膜;她選了補充水分的面膜。
她很仔細的為我拉準面膜的位置,貼服在我的臉上。
我們倆並肩躺在雙人床上,聊些有的沒的。然而我的思緒卻飄了很遠很遠。
當時的畫面令我想起最近正閱讀的一本書,作者李碧華說,女人通俗地把男人稱為“佬”,拆開佬字,老了有一個人來陪。
前天我和s吃飯談起他的愛情觀。我提起了許常德《愛該有五個情人》,第一号情人是跟你做爱非常契合的人;第二号情人是愿意和你共度一生共同生活的人;第三号是最能跟你沟通心情的人;第四是能让你长智慧精神滋养你的人;第五是相信你的人。
並非所有人如此幸運,可以找到五個特徵集於一身的人。有些人可能只找到其中一個特徵,有些人可能找到符合二三個特徵。
我現在常常見的朋友,符合了三至五的特徵,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的陪我到老。
今早我們一起去TTDI附近快走,沖涼更衣後,一起去吃點心,最後各自去上班。
臨下車前,1電台播“沒那麼簡單”,我將遮陽帘攤開放在車鏡前,靜靜的坐在車上聽歌。
不知怎麼的,當黃小琥一開聲,我的眼眶已潤濕了。
我一直以為我所追求的只不過那麼簡單,卻原來尋覓的過程一點都不簡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