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如此簡單

去klpac看舞台劇,坐在我車上的朋友介紹這一帶是婚紗街,他說以後若要拍結婚照,可以來這里比價錢。
我說我不要,我只要找一個攝影,穿一件簡單的白色短洋裝,去海邊拍十幾二十張照片就好。我不喜歡繁雜瑣碎的事,而且拍來放在床底,不切實際。
我們也談起買房子,他說如果真的買房子,那麼我將走向更孤獨的未來。其實這樣也好,若然只是一個人走下去,至少還有一瓦遮頭,不需要看別人異樣的眼光。

上半場的劇,很輕很輕的觸動了我。劇里的女主角追求虛榮,以物質來炫耀自己的身分,那就像中學時期,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那時常常很羨慕別人,剛剛出來城市時,總要依靠虛榮的物質來突顯自己很不一樣,佯裝自己也是大都會的一分子,那裝模作樣的自己,現在看回去都覺得可笑。
歲月是一塊磨石,那些愚昧的想法再鈍,它也能磨啊磨啊,讓自信一天一天銳利起來。因為看得更多,所以懂得謙卑,收起過往的虛浮與羨慕的眼光。

很多人都說我想得太多,但也因為想得多,所以更懂得為自己籌謀,選一條自己走得舒服、安逸的路。今天下午去採訪藝術展,有名同學說她的畫雖然看似很亂,卻亂中有序。就算這個都市再怎麼繁亂,我也能輕而易舉的保持一顆簡單、安逸的心。

關於完美的人生,我想,就像第二部劇的和尚一樣。趕啊趕啊要到西天,卻怎麼也到不了。當他靜下心來,原來美好已在心田。不管我在上班打稿,抑或在家寫部落格,那感覺彷彿在我心中開出一朵盛放嬌艷的花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