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留下來


你喜歡放工後,兜過來這里找我聊聊天。你每次都說想吃特別的,問我可以吃些什麼,我從三文治、日本餐、中餐、西餐、韓國餐、馬來餐、泰國餐講了一遍後。到最後你總是說,算了吧,我們去喝糖水、吃豬腸粉。

剛開始時,你喜歡拿紅豆水、黑糯米,而我由始至終都是喝蕃薯糖水。後來你也不喝其他糖水了,和我一樣,每次都喝蕃薯糖水。

昨晚你來遲了,糖水檔已結束營業。我們隨便點了涼茶,你照舊點了豬腸粉。吃完後,你說還沒飽。我叫你快點回家,別讓家里的女人久等。

你孩子氣的說:“你每次都催我回家,我回去後就沒有人陪你了。”我看著你,淡淡的回應:“反正到最後,我還是要一個人的。”我們一起低下了頭,靜默著,我用吸水管不停地攪拌涼茶。

我賭氣地不坐你的車子,自己步行回家。我並沒有怪你,我只是生氣我自己。我明知道你的身分,卻仍主動接近你。我明知道自己無法改變事實,一意孤行要向你投懷送抱。

今天你帶家人去海島度假。在辦公室工作的我,思緒一片混亂,坐立不安。時間突然變得好長,我不斷看著牆上的時鐘,早上10時,你應該剛剛抵達目的地;11時,你們卸行李在酒店下塌;12時,你們在吃午餐;1時,你們在沙灘上堆砌城堡;2時,你們在遮陽傘下小眠……

一個小時接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的手機一點動靜也沒有。外面下起了雨,你哪里呢?是陽光普照嗎?還是你也躲進酒店避雨了?我想發個短訊給你,打了又刪除,刪除了又再鍵入短訊,反覆的斟酌遣詞用字。

最後我還是忍住沒發短訊給你,我不想讓你知道我有多麼想你,我不想破壞你和家人在一起的歡樂氣氛。其實,我只是沒有勇氣去承受,你匆匆忙忙的和我閒聊兩句打發我,那會讓我覺得自己比不上她在你心目中的地位。

我已經無法捉住你的人了,我只能靠這些想像,相信你愛我比愛她多,來支撐自己去維持和你的關係。我的想象是一顆汽球,每當我自信滿滿說服自己你是愛我的,就是不停吹漲著它,有一天它會撐到極限而爆破幻滅。

放工後,我不想回家,不想面對著四道牆壁,傻傻的等你電話。進到商場的餐廳,每一桌都是卿卿我我的情侶或是和樂融融的一家大小,只有我很尷尬的一個人坐一張雙人桌。

點了餐後,我翻開書本《原來你並非不快樂》,低頭假裝專注的看書,避開別人異樣的眼光。

我已經努力的讓自己走出想你的氛圍,讀到“我的快樂會回來的,回不來的只是那些曾經讓人快樂的遭遇,如果等待的是時光倒流,事件重演,快樂也只落得一去不回。誰叫我把快樂建築於不斷流動的時和人”,加上餐廳內播的煽情歌曲,讓我又陷入感傷的情緒。

那首歌是徐佳瑩的“失落沙洲”。我想起那一天,原本你答應要陪我去看海,可是你的客戶臨時改了行程,你被迫去應酬,而無法和我同行。

那次我堅持一個人也要去看海,你一定以為我在耍性子,你以為我只是以此迫你不顧公事陪我一起去。你答應當天做完工會陪我吃晚餐,我卻沒有聽從你的話,第二天鎖上手機,一個人開車去海邊吹一天的海風。

回家前我打了電話給你,你很著急的問我去了哪里,你說你打了一整天電話也找不著我很擔心。看了海的我一掃壓抑多時的陰霾,很快樂唱“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你在電話那端笑了起來,囑咐我小心照顧自己。

聽到這首歌時,我的眼淚倏地奪眶而出。我失措的從雜亂的手提袋抽出紙巾,拭去臉龐上的淚水。我多麼的想你回來,想叫你永遠待在我身邊,陪我走以後的路,可是卻怎麼也開不了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