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模樣

是我太別扭,所以總以為愛情是迂迴的來到面前。
當s跟我說他的朋友終於成功追求一名女子時,我也隨著哈哈大笑“緣分到時,怎麼也擋不住”。
這並非第一次,追求我的人被我嚇得打退堂鼓,沒兩下半,他們就另覓新歡。
我不是難過人情淡薄,只是會想這些人到底是喜歡我?還是他們只是隨便找一個人結婚生子。
為什麼有人這樣猴急?先追求後瞭解?然後才因瞭解而分開?

愛情不是到快餐店,我要A餐、B餐、C餐,外帶拿走,囫圇吞棗,填飽肚子就算。
如果要用一種食物形容我所嚮往的愛情,我想我應該是法國餐。
曾經有個留法的飲食界女人告訴我,在法國別人前菜、湯、主菜、甜品四道菜都可以吃上三四個小時。這里的華人宴會,令她目瞪口呆,竟然要在一個小時內吃上八道菜。她懷疑,這些人到底是品嚐食物?還是吞食物?
醞釀一段愛情,不是應當如此嗎?細細咀嚼兩個人相處的時光,如果感情對了,能夠看清對方,再接受包容對方,慢慢升華的感情,不是更能雋永嗎?
總好過一來就展開猛烈追求,熱情降溫後,才來看清彼此的真性情,你看我不順眼,我又不能接受你的缺點。有人說愛情是盲目,當熱戀過去,盲目的眼睛就換上了眼角膜重審身邊的人。

我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但卻不容易和一個人開始。我總在細細觀察後,緩沖衝動的感覺。盡管篩濾過一些人,那些人也和別人有了很好的開始,可是我依然相信,我做的抉擇是對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