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的人

當我的網友升格為朋友後,我見他們的次數還多過我的好朋友。

我偶爾會想,我們認識的時間那麼的短,卻可以如此投契,甚至他們能令我有推心置腹談心的安全感。

除了幸運之外,我也不知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他們對我的關懷與付出。

直到現在我還是活在很真誠的世界,遇上的網友也在這範圍里。

我現在每星期和她見面一次,她會在家下廚等我上門大朵快頤。我們一起去晨運,吃早餐,各自上班。我們躺在雙人床上,互相傾訴至三更半夜。

很多同學、好朋友的另一半我都不曾見過,直到請喝喜酒才打個照面。可是她卻會把她男友帶出來介紹我認識,還常常會跟她男友提起我,連她男友也和她一樣叫我的暱稱。

雖然看似很微不足道,可是卻讓人感到很窩心的,她把我放到她生活的一個位置。

同性的友誼,比較容易建立。但也有一些男性網友令我對網絡沒有真感情改觀。以我這種很遵守交通規則的樣貌,往往是見面時,讓對方假裝電話響,而逃之夭夭的人。他卻從來沒有嫌棄我,甚至每到一個地方旅行,都會想起為我寄一張明信片。

有段時期我們天天都會msn談天,一星期煲足電話三四次,每次達半個小時以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都會嘰哩呱啦的說一輪。

他不會因為我的英文很爛而嘲笑我,還會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迷路的時候,只要撥他的電話,他都會仔細的給我回家的指示。

他給我的感覺,是我在很多朋友身上得不到的---“被信任”。很多人都因為我的職業關係,認為我是八卦、astro轉播台。每次談天後,我的朋友都會神經兮兮跟我說,其實我很怕跟你講的,因為你一知道,全世界都會知道。

我不喜歡不被信任的感覺。在新聞學來說,你根本沒有任何“價值”,需要我勞神傷氣的去宣傳,而且我的工作已夠多新聞,放工以後,我更懶得去做“傳播”的工作。

前幾天,學妹來我家過夜,我說,其實撼真可以理解為什麼一些女人容易陷入網上騙局,從未見過對方的樣子,就奉上半生的儲蓄,以為愛情來叩他們的門。

寂寞是一場大雪,你以為終於有人冒“冷”雪中送炭,無奈是披著羊皮的狼,送來的是魚目混珠的蜂窩,叮得你混身腫得似豬頭,無臉見人啊。

如果有天,有網友存心要騙我,說不定我也會自願入瓮。學妹笑我三八無聊,她說,如果一個人肯花二三年來騙,那即使被騙也只好自認倒楣,畢竟人家時間太多,手段也不是普通的高明。

可是,如果有得選擇,我寧願被騙錢,也不要感情被騙,至少被騙錢有一個底線。感情付出之後,不是一句放下就可以走開的,心呢?你要我怎樣叫我的心不要為之而晃蕩?

如果你不喜歡我,你就不要給我模棱兩可的回答。我寧願你讓我一次過死得很難看,也不要聽到你說,我其實很喜歡你,可是……我會傻傻的以為你要我等,你需要一些時間去克服你所謂的障礙。

如果你不是真心的,請你不要過來,我沒有那麼多青春來跟你週旋、白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