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

我的頭髮已留至胸部,那是你愛我時的頭髮長度。你說我們做回朋友的第二天,我把長髮剪至齊耳的bob頭。三年了我的頭髮長了,和以前一模一樣,但是愛卻不會像頭髮一樣,可以重新回到我身上。

前幾天參加青年培訓營,導師給我填了一份心理測驗。解析結果是我的記憶憑觸、動型而根深蒂固的盤繞在腦里。只要我曾經親身經歷一件事,我永遠無法把它從心中掃除出來。

盡管我有輕微的潔癖,但卻容許你在我心中築起蜘蛛網,密密麻麻的捆綁著我離開的腳步。

這里到處都是你的影子。你要出坡公干時,你清晨起身,只為了要和我見面,一起吃早餐。你在車上問我要吃什麼,我說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吃早餐。你問為什麼?我說,我不想讓別人看見我和你一起,我不想成為話題人物。你說,你不怕。

有次原本我們約好一起倒數,但是你臨時又出去公干,你說你會趕在十二點前回來,你一定要和我一起度過新的一年。我雖然嘴上說沒關係,叫你慢慢開車,可是我心里多麼的盼望可以和你度過每一個特別的日子。那晚,你讚我燙捲的長髮很好看,我們一起在一片喧嘩下倒數2007年。

你知道我喜歡吃蛋糕,就驅車到一小時半車程的城鎮購買材料,製作芝士蛋糕給我吃。你來載我出去時,我一上車你就遞了蛋糕放在我手里。車子停在火車站前,那個晚上,我們看著一列列的火車南下北上,蛋糕的滋味真甜。我曾經以為那就是我們的天荒地老。你牽著我的手,一起看著火車上的乘客上上下下,但是坐在我身邊的,永不換位,也不下車的人是你。

你給了我最美麗的愛情,卻又親手毀滅了你所營造給我的幸福。是你讓工作倦怠的我一次又一次留下,又讓安於平靜生活的我急欲逃離這里。你離開以後,我多麼害怕遇見你,害怕下個轉角是你,更害怕你牽著她的手從我身旁擦肩而過。命運,到底是善待我還是凌辱著我?偏偏要我撞上你和她,我的假裝冷漠頓時瓦解,狼狽的轉頭就跑。

我早該清醒的,不是嗎?當你對我視若無睹,當你抽離我的網絡社交圈子,當你更換新電話,當你不願把我放入你的生活圈子。你說走就走,一去不再回頭,連對我解釋一句分手的原因都多餘。你為什麼可以這樣殘忍對待一個你曾經深愛過的人?你讓我完全投入,頃刻又倒一盆冷水叫我醒來。

以前我在等你回來,後來我在等你回頭。去年我去香港,盡管時間緊迫,我需趕在中午十二點前過澳門上機,可是我還是拉著兩老到黃大仙求簽。我的迷茫與無助,讓我對愛情,對自己都失去了信心,只能藉求神明來為我指點迷津。

爸爸媽媽看著我那虔誠的樣子,也不忍心拆穿我對一切的幻想與奢求。神也有它的旨意,“兔兒久待意如何,堪嘆愚人獨守株,算是無能令人笑,不须守舊自拘拘”。爸爸說,不要等了,傻女兒,守株待兔,是白等空等。”我在神廟前掩臉,眼淚滑下了臉龐。

後來,那支簽一直留在我的錢包,每當我想起你時,我都會抽出來看看,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它總是毫不留情的刮醒我,讓我不得不藏起自己的濫癡情。我只能悲微的欺騙自己,欺騙家人,我已從悲傷中痊癒。

夜深人靜時,我的情緒像是損壞的剎車器,任由我怎麼壓抑,怎麼狂罵自己,想念猶如狂風掃如葉,在我心中翩翩起舞。我抽搐的蜷縮在床上放聲哭泣,四週一片寧靜,再也沒有人在我傷心難過時,飛奔來這里給我安慰。

我把自己放逐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換了工作、換了地點,卻怎麼也換不走有你在內的畫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