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的路口

前幾天,和朋友談起一些事情,tyy說,嘉雯你的幸運很多的,你分一點給他吧,讓他的路走得通暢一點。

我怔了怔,我真的如此幸運嗎?除了平時喜歡在文字上無病呻吟,我的工作、朋友、生活、家庭確實無往不利的。我沒有很大的煩惱需要勞心勞力去面對,勉強要說不幸的,恐怕就是情路有點崎嶇。

到底我在哪里一世修來這樣的福氣?我是何德何能?又沒貌又沒錢又沒身材,竟然令一個家財萬貫的uncle相中,積極為我和他的兒子拉線。

我真覺得自己受不起這樣的禮待,他對我的期望令我受寵若驚。他竟然為了看我一眼,而在我採訪的地方等我。

太多挫敗的愛情回憶,有時會令人動搖自己的立場。我那麼辛苦走了出來,一次一次說服自己我一個人可以活得更好,可是直到現在,我無法不承認,那種茫茫人海也找一個人跟你互相堅持,志同道合的生活伴侶,是可遇不可求的。

有多少人夢寐以求少拼三十年,甚至下半生打跛隻腳也不用憂心呢?

我現在就有一條只要我願意點頭,就可以不用拼,不用愁的未來生活,可是為什麼當要做抉擇時,我卻莫名其妙的哭了起來。我不斷問我自己,我要這樣的以後嗎?我也答不出來。

我又來到了十字路口。我二十二歲時,有個男人說我前面有兩條路,一條是直路易走的;一條是崎嶇不平的,我當時對愛情充滿期待,我說我不管什麼路,我只要朝著你的方向前進。到最後,那果真是一條消耗了我所有力量的愛情。那甜蜜的片刻,卻要用多年的淚水來交換而來。

同一年uncle的兒子告訴我,結婚就是你的目標,孩子就是你的未來。我聽了後落荒而逃,我當時告訴他,在我未看清楚自己要什麼,我是不會隨便走進婚姻的。事過境遷已有四年,而我又看清了多少?看懂了多少?我準備好不顧一切進去了嗎?

那年,我面對自己很喜歡的人;另一個是可以給我幸福的人。現在我同樣面對著可以給我幸福的人(卻不是我要的人),另一邊則是沒有人。

我所走的是一條毫無人煙的路,那單方向沿伸,無邊無際的路,偶爾會讓我不由自主的膽怯。看到朋友幸福的一對對,我不禁懷疑自己到底哪里出了狀況。

於是很多朋友都告訴我,緣份需要等待。很多人給我安慰,很多人照顧我的感受,可是一年一年的過去,我還是在愛情的大海中載浮載沉。

我該放棄堅持嗎?何不讓我蠢一點,又或是愛錢多一點,或許我的路不會像現在這樣難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