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豊貝占

背著重重的手提袋和朋友逛街時,他看見我一下換右邊,一下換左邊,要幫我提。我卻一口拒絕,我說,男子拿女生的袋子好醜。背到友人的家借宿,我的雙肩已紅了一大片,又酸又累。

去公干時,走了一整天,體力快要透支,當攝影要幫我提剛買的土產,我也一樣拒絕。我看到對方身上背著重重的攝影器材,還要把自己的東西加在別人身上,就覺得於心不忍。

和朋友出去時,如果朋友不順路,我都堅持自己開車赴約會地點。以前也是我一個人開著車兜完新村花園的朋友出來,再一個一個送他們回去。

我常常在電話中聽見朋友哭著傾訴感情事,可是我從來不曾在別人面前低頭過。其實每次我聽了別人的心情,我自己也會陷入更深更深的低潮,我卻不會拒絕別人悲傷情感的轉移。

我以為自己是很夠體貼別人的,他們卻告訴我,男人需要的不是體貼,他們需要被需要,這樣他們才覺得自己很重要。

我寧願自己辛苦一點,也不要麻煩到別人。以為這樣的體貼也是一種溫柔,但看在別人眼里卻是一滴油,再怎麼加水也溶解不了我的硬態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