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

愛好廚藝者可以用苹果煮出十款不同的菜,
同樣的我也能從十個不同角度書寫一顆苹果。

一樣普通的東西,經文字的畫龍點晴。
就能產生不同的效果。

飛機模型只是一個擺飾
我寫
它是飛行的夢想
帶你飛到心所屬的地方

杯子的作用是盛裝水
我寫
當你不開心或受委屈
請盛滿滿的清水
一口氣骨碌而飲
吞下所有的哀怨與不滿

墨鏡能擋紫外線與幅射
我寫
當你哭泣時再也不必找藉口
盡情流淚吧

盡管再普通的物品
經過文字的粉飾與包裝
就能賦予不一樣的意義

若有一天你負擔不起貴重的禮物
或許你可以請教我如何用文字包裝你的禮物
物輕意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