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孤星

我向來不盡信算命,盡管如此,我到神廟求簽,幾乎都抽到上上簽,不管我用生辰八字、名字、掌紋批命,每次都不是普通的好命,簡直是無敵好。

我一笑置之的,從來都不當一回事。再怎麼好,也要用我的雙手去換取好的生活。快樂的工作,要好的朋友,溫馨的家庭,這也是十全十美的生活。

今天我看了朋友在臉書批命,也去玩玩。批命結果還是上乘的命運,卻標著有“孤獨運”。我看了心戚戚然。這孤獨如影隨行的跟著我。

我很想不相信,但是它真的確確實實發生在我身上。有天晚上,我和朋友吃飯,他突然剎出一句,愛情這回事,沒有人可以教你的。別人的方式,不見得適合你的,你有自己的路要走。

昨天我去採訪一項生活營,導師給營員們玩了一場遊戲,令我茅塞頓開。營員們手上有不同的的玩牌規則,他們不斷的換組,卻面對不同組人不同的規則,大家在遊戲時又不能開口說話。

坐在離我最近的一組男生從第一場玩到第八場都無法贏對手。因為每個前來和他們交手的對手都自認他們的牌最大。兩個男生玩得很泄氣,甚至已經隨便丟牌,由對方決定他們的輸贏。

我看著他們兩個的表情,笑得眼淚都飆了出來。我其實看出了端倪,這遊戲根本沒有誰對誰錯,誰大誰小。就看誰的好勝心較強,所以不管誰丟什麼牌,只要他們都自認自己贏,就能累積最多的牌。

我在笑,但我馬上聯想到,悲哀的是自己。我像那兩個男生一樣,看著別人從我的生命進進出出,還在被動的觀察別人的遊戲規則,而無法牌開得勝。

呼,我只能從學習中,寫出愛的滋味,卻得其門不得其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