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在一起


劉若英出新專輯了,你說你很喜歡“我不想念”這首歌,雖然唱的是不想念,但實質上是非常想念。我聽了那首歌,並沒有很大的共鳴,倒是著迷於另一首“我們沒有在一起”。這張專輯是你燒錄給我的,我放在車上的mp3重覆聽著這首歌已有二個月了,直到上次我載你出去時,你問我為什麼一直重覆這首歌,我隨口說說好聽,然後馬上將repeat移除。

我常常在一個人回家的路上跟著劉若英唱“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我知道你知道我心里所想的,就像我知道你看穿我卻也不會當面揭穿我。

我承認自己自私,眷戀著你給我的溫暖。當我不開心時,只要撥打你電話,你會靜靜的聽我破口大罵。很多人聽見我和你談電話時,總是說我在跟你吵架,但是你總是縱容我的任性,你說我的真性情本是如此,何必多作掩飾。因為我知道我們不可能,所以我更放縱自己,在你面前做真實的自己。

友達以上,戀人以下是我們的最佳寫照。我曾經以為,非要等到遇上對的人,我才可以承認自己曾經對你有異樣的感覺,可是我為什麼要壓抑自己呢?假裝沒事發生,假裝是自己想太多。想得多,並沒有讓我沉陷下去,卻讓我釐清自己的想法與感覺。

前幾天你獨自去看了日本動畫片“秒速五厘米”,你說你像遠野貴樹,你不知道你是在等待還是追求,你總覺得自己在追求什麼,向那不知明的未來伸出雙手,但是又不懂追求什麼,於是只好把所有的專注力投入在工作上,忘卻自己所追求的。

當我看了英文字幕“秒速五厘米”,為了理解你所說的感覺,又去找中文字幕的來看,那個瞬間,我彷彿明白了我們之間究竟會走向哪里。我想告訴你,可是我說不出口,我何嘗不是像動畫里的澄田,每當我凝視你的眼神,你的閃爍不定,望向更遠,讓我知道我在你身上無法找到我要的篤定。

我那麼深刻明瞭,我們之間不會有愛情的。對你的幻想,簡直是salah的想法。我寧可你因為別人哭泣難過,也不願看見你在我身旁枯萎。於是,我總在本份的位置,讓你自由的來去。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樣溫柔?為什麼你要對我這樣好?為什麼你要對我如此信任?同樣的問題,你也在問你自己吧!我們或許都沒有答案,但我們都知道,因為這樣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也沒有任何目的,所以更顯得難能可貴。

我從來不曾把對你的感覺,或是你的存在告訴任何人,包括我最要好的朋友。我該如何向別人談起你的身分呢?他們一定會覺得我瘋了,盡管我從來不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但我不要別人以異樣的眼光來看你。我想,再也沒有任何人比我更懂我在做些什麼,我不需要別人異樣的眼光來叫我醒來,或是抽離。

從胡思亂想到現在的從容面對你,我始終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幸運,遇上一個真正懂我的人。我如果說不動心才是造作虛假,然而曾經的心動恰似飛鴻踏雪泥般,慢慢慢慢就會被大雪覆蓋淹沒。

好幾次我想寫下很多對你的感覺,你對我的好,可是手指才動到鍵盤,我就沒有勇氣繼續下去。我害怕自己會破壞這麼單純的美好,我不停告訴自己,男女之間,除了愛情以外,其實可以像現在一樣,你不會是我的lover,卻可以是我的somebody。

每次我聽楊乃文唱這首歌,我一定會想起你。“也許我會犯錯,甚至有一點點迷惑,他會靜靜等候,卻不會輕易被我的想法左右,通常他不同意我,可是到了最後,他會瞭解我”。盡管你常常覺得我有很多千奇百怪的歪理,但是你都不會打斷我的說話,然後站在我的角度去理解。

盡管如此,我仍滿心期待遇上真正對的人,總有一天我們各自會看見屬於自己的美麗風景。你我會輕輕的松開彼此的手,謝謝你給我的溫柔,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一段路。

Comments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
最近一上车就是听这首歌一直到目的地。。。
疯狂的爱上它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