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叫我孩子



表哥開著汽車載我們去吃飯時,他的女兒一直抱著我哥哥朋友送他的小牛。表嫂說她女兒很喜歡毛茸茸的玩偶。在車上的我聽了就想下次回家要送小翊翊玩偶。

今天走在商場時,經過玩偶店,看見一隻很可愛的白兔。店員說玩偶的手有磁鐵,雙手可以合起來,引起了我的注意。後來,店員再把雙手貼在眼睛,那小小的舉動,竟讓我感到雀躍,而不自覺提高聲量。那小兔子雙手掩眼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就像陷入愛情被對方直視眼睛時的嬌羞。

我從來都不曾擁有一個玩偶,也許是平時太硬朗的關係,也沒有朋友會在我生日時送我玩偶,而我自己其實也並不喜歡玩偶。這隻逗趣的小兔子似乎敲著我的小心房,“買我吧,買我吧”,我不作考慮就帶了它進我的袋子,滿意愉悅的離開。

在車上,我萌然想起昨日和小學同學在msn的對話。他約我吃飯,還要我召集在kl一帶的同學一起聚會。我推說自己很忙,他比我更得空,應該由他去召。他卻說我是“大家姐”,“聚會的終身leader”。我開玩笑的說,我不要“大家姐”,我要“小鳥依人”。

在電腦一旁的他看了應該拍著電腦大聲狂笑吧!他回:哈哈,別開玩笑了,雞皮疙瘩掉滿地了。我點頭稱是,也是啊,我幾何小鳥依人過呢?好吧,我繼續扮回我的“大家姐”。

我真的是大家姐嗎?可是我在家里是女皇,被雙親捧在手心疼愛的掌上明珠呢,我應該是很會撒嬌的女孩,怎會變得如此小霸道呢?

我在小學同學面前強悍的個性很難消除,所以我跟他們始終只是稱兄道弟,無法擦出火花,也做不了情侶。我才發現,我喜歡的對象,都是把我當作普通女子的男人。曾經被我拒絕過的男人,一定是被我虛有其表的“假厲害”騙倒,認為我很聰明,助長我的強悍氣勢,而無法很小女人的仰慕他們。

有人適時的出現,我才更瞭解自己,知道自己喜歡別人怎樣對待,讓我不設防放下無謂的堅持,做傻傻笨笨的女人。那一晚上,他約我去吃宵夜。本來我要各自開車去的,但是他說我的個性很迷糊,認為我一定會跟錯方向,所以要我坐他的車去。後來我去銀行進支票,他也下車陪我進去,而不是坐在車上等我。

我們一起享用食物時,他說,看我的文字後,覺得我真不簡單,要掃除過去對我迷糊個性的錯覺。但是和我相處幾次後,發現我對生活上的常識笨笨的。

我傻傻的笑了起來,原來即使再怎麼堅強與強悍,我心中還是住著一個小女孩,需要別人像大人的疼惜與關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