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之戀

電梯停在二樓打開,你還沒踏入電梯,那把吱喳的聲音就先飄進電梯。

你走了進來,看見我和主任站在里面,你裝作陌生人般進來電梯後背對著我。我輕輕的問:“車子拿去檢查了嗎?”你“嗯。”了一聲,就低頭看手上的報紙。

抵達底樓,電梯的人走出來,我站在按開鍵的位置,你比我早一步踏出電梯,一隻手往後頂著電梯門等我出來。

我走在前頭,你放緩了腳步,我轉回來問你:“你有受傷嗎?”你點頭說沒事了,繼續往前,我佇立在原地,望著你的背影越來越遠。

辦公室的戀情真不易維持。都是我的錯,是我先要求你不要公開我們的戀情。當初不敢讓愛情浮於檯面,因為擔心成為同事茶餘飯後的話題,更害怕才剛剛萌芽的愛情見光死,淪為別人口中的笑話。

你起初不願意,你認為戀愛應該光明正大,迫不及待要向你的好朋友炫耀你也找到幸福了。我卻百般阻撓,試圖說服你打消公佈戀情的念頭。你不經我軟硬兼施的要求下,無奈答應我無理的要求。

交往三個月來,一直相安無事,你和我在辦公室只是一般同事交接工作;放工後我們分開駕車抵達約會的地點。我對這樣的關係保持樂觀;你卻常常抱怨,不明白為何我不允許你公開,明明是戀人卻要偷偷摸摸戀愛。

最近有個樓下的同事常常上來找我,和我不同樓層辦公的你從別人的口中獲悉這件事很不開心。你責問道:“為什麼那個男生常常上來找你?”我當時只把它當作小事一椿,打哈哈的說:“怎麼啦,你吃醋嗎?傻傻的,他只是我的中學學長,大家同鄉見面難免多話聊。”

”真的?你沒有騙我?”我親吻你的臉頰,在你耳畔柔柔地說:“你才是我最愛的人,寶貝”。你也沒有再追問下去。

沒想到幾個星期後學長常來找我聊天的事在辦公室鬧得拂拂揚揚的,大家加油加醬,各自編造有的沒的的故事。有人說看見我和學長很親密,有人以為我和學長正在搞地下情,有人說學長一腳踏兩船,有了女朋友,還要劈一腿來我這里,有人說我不知羞恥搶別人的男朋友。

話傳到我耳里時,我已經夠難受,但想到清者自清,也無謂去辯駁,本以為時間久了,人們就會淡忘這些是非。

那天晚上你來我家大發雷霆,興師問罪。已經夠火大的我,忍不住也發飆。“你只是聽說這聽說那,就來向我問三問四。現在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你,我是誰的女朋友,外人比你更清楚嗎?”“我受了委屈,你不但沒有安慰我,還要落井下石罵我。你不相信我,我們在一起有什麼意義?”

你也不甘示落的回道:“是誰去招惹別的男生?你還要把罪怪在我頭上!我當時說要光明正大一起,是誰說要保密的?如果當初我們讓同事知道我們的關係,你不就可以避免這些謠言了嗎?”

我無力招架,畢竟這些問題的開始都是始於我。我掩著臉,坐在沙發哭了起來。你走了過來抱緊我。那一夜,我們都以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

雖然你已勸我在風頭火勢之際,少和學長見面避嫌。起初我也聽你的話,常以工作忙碌,拒絕跟學長閒聊。後來學長發了短訊給我,問我是不是因最近公司同事常說我們的是非而避開他。我含糊其詞叫他別胡思亂想,只是工作太多,自己想要趕快完成手頭上的策劃案。

他說他失戀了,想找個人訴說心事。我心軟答應和他在公司天台上見面。我和他站在天台上,他說他的心不在女友的身上,他發現自己另有所屬,突然他抱著我說他喜歡我。

這時,你正好走上天台抽煙解癮。你冷冷的看了我們一眼,眼中充滿著怒火快步離開天台。我推開了學長,急步追下去拉著你的手,向你解釋事情不是這樣的,你什麼也不聽我說,甩開我的手離開了。

Comments

eleven said…
還有續集嗎?

作麼寫到吊人家胃口....
卡門 said…
沒有哦,沒續集了。
這叫餘味。
eleven said…
。。。。。赢了

如果是你呢?你会怎样?
卡門 said…
我對辦公室的人都築起一道牆的。放工就衝回家閃人。應該不會有吧。
就算有,也會低調。(waHahaha)我最受不了活在別人眼光下。
但是會帶他見同事以外的朋友,要承認他的身分,證明他是見得光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