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宮殿──國王與蛇精交媾

來到巴方寺,我因為穿著短褲,不能登上去,不管我怎麼用圍巾包缠我的雙腳,變長裙,又或兩件各綁一腳變褲,守門員都不準我進入,指著告示牌的,必須衣著端莊。

朋友登了上巴方寺,我獨坐在後方等她們下來。從下仰望,數個拱門在藍天的襯托下,好像穿過那道拱門,就能步入人生新的里程碑了。

我幻想著自己穿著鮮紅的婚紗拍照,那應該是很艷麗突出的畫面。我告訴黃老師我的想法,她說她想像不到黝黑的自己穿上鮮紅的婚紗。

啊,我也不知道自己幾時開始迷戀鮮紅的婚紗,當然還要有白色和黑色,白珍珠、黑天鵝、紅鞋子,這樣就足夠圓滿了。

那時候,賣衣服的M怎麼也不相信我是喜歡紅色的人,他覺得我是文藝少女,應該是喜歡清麗樸素的顏色。等她們下來,我把那春秋大夢埋住,就像沉睡在荒林五六百年的吳哥窟,沒有任何人找到對的路,窺見我這綺麗又遙遠的夢想。

吳哥窟的寺廟必有九頭蛇精的雕像,小吳哥入口處還有一個完整的仿擬雕像。1259年随元朝使团出访真臘国的周達觀叙述,空中宫殿的金塔是国王的寝宫,九頭蛇精是高棉的守護神,每晚九頭蛇精會化為美女與國王翻雲覆雨,事後國王才能和其他妻妾溫存。若有一天沒有和九頭蛇精交媾,高棉就會有大災難。

而這空中宮殿據傳就是國王和蛇女交媾的地方。起初我還以為人蛇大戰,後來才知道蛇精會化為美女。

巴比倫的空中花園是無緣出土,就看看柬國的空中宮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