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LYNAS說不!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關丹teluk cempedak海灘。

2010年5月1日,我第一次從吉隆坡開車到這里。那一年,我剛轉來吉隆坡工作。工作第二個月時,我的主任就在會議室點名叫我要快馬加鞭,學習副刊的寫作風格。他說我的稿件太新聞了,一板一眼。六年的社會新聞採訪經驗,完全派不上用場,再加上要適應城市的生活,把自己逼得快透不過氣來了。

我要看海,我一定要去看海,呼吸新鮮空氣。

抵達teluk cempedak,天氣晴朗,海水正藍,美得冒泡,我早把那些城市累積來的郁悶丟到九宵雲外。

買了一份麥當勞,坐在露天的座位,邊嚼邊寫明信片。沒一會兒,我就癱在草地上睡著了。

那次之後,我幾乎對這里執迷了。只要朋友問起去哪里,我都說teluk cempedak。

同年11月,我的朋友要嫁為人婦了,我自告奮勇要帶她去看海,為她展開告別單身之旅。

我和我表妹輪流開車,載著這位准新娘從家鄉浩浩蕩蕩出發了。當天老天不作美,下起了細雨,我們三人拿著雨傘到處拍照,興致勃勃地鬧著,彷彿要把過去因工作而隔分東西,不能見面吃喝玩樂所逝去的日子都追償回來,一次玩個夠。

最近一次,我再回到teluk cempedak是去年12月。

我的朋友從沙巴來,我又說去teluk cempedak吧。這天天氣微涼,海水是淡藍色的。朋友從小在海邊長大,但是來到這里,她還是忍不住讚嘆這美麗的海邊。

我們邊吃邊聊天,那些生活瑣事,都被和暖的日光蒸發在空氣中了。我們也走到沙灘上,任由海浪逗弄雙腳,度過了恬靜、溫暖的一天。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teluk cempedak。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牽著那位和我共度餘生的人,一起看這片蔚藍的大海,與天空連成一線,那是多麼浪漫又美好的事;而不是指著一片死海告訴對方:“這里以前不是這樣的!”

因此,我堅決地向lynas說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