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的陰陽器

在聖劍寺里,那把朝天井的石柱(長劍)前有一座陰陽器。陰陽器是一個具有凸處、也有凹處的石器。中文導游向中國游客慫恿說,誰想求子,快點去摸一摸吧,很靈驗的哦!

我趁PC和YX拍照時,偷偷摸了一下。

事後,PC叫我快去摸一把吧,我說這是求子哩,我連男友都沒有,摸了難道要未婚生子,還是如聖母瑪麗亞般由聖靈托子呢?

盡管如此,我內心還是希望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我甚至覺得,這一生若沒有終生伴侶也沒關係,只要我能跟其他女人一樣懷孕生屬於自己的孩子,我的人生就足夠完整了。

在路程上,我們有提到這些。PC說不要!她看了太多太多單身家庭的孩子,不管母親或父親多疼孩子,這些孩子的心里永遠都有一個缺口,再多的愛也填不滿。

我不很確定地說,總有例外的。那部讓我們看得如癡如醉的《下一站,幸福》,還不是因為小小彬的聽話懂事讓我們欲罷不能嗎?為什麼現實不能教出這樣的孩子?

YX說,就算是家庭圓滿的孩子,也會教出不符合社會眼光,又或是處處干壞事的孩子。

我實在沒有任何把握單親的孩子是不是比家庭美滿的孩子更難教養,我暫時沒想到現實生活誰可成為成功的例子。然而,想要孩子的欲望,年紀越大就越強烈。可是,現在還不是時候,我的經濟能力還在漂浮著。

但PC說的,不管怎樣愛孩子,他還是覺得缺了愛,是說進我的心坎里的。因為我不希望生多一個生命來製造更多社會問題。

今天,我的同事訪問一名十四歲的援交妹,同事說這名女子神智清醒,是自願的,每天她如常去學校,然後逃學出來上皮條客的車,一天為五六個,二十多歲至五十多歲的嫖客提供性服務,每次賺五百令吉。

天,十四歲,多麼令人震驚啊!

我問輔導員,她說這些援交女生對性很開放,如果向她們灌輸價值觀,無疑是對牛彈琴,還會認為是你們迂腐、落伍。

我問,那她們是渴望關愛,還是物質欲望,驅使她們用身體去濫交?輔導員說,這些女生本來就享受性愛。

同事說,她很成熟,我的主任說,她是不成熟,但是在性經驗的確比在座所有人成熟,因為她一天要應付五六個。

這是什麼社會?我不懂。我問輔導員,援交女生是來自破碎家庭嗎?輔導員說,盡管父母很疼愛她,但是從小她就看著父母不斷爭吵,心靈早已受到傷害。小時候的無助,大了她就偽裝自己,寧願不接受家人的疼愛,以為這樣冷漠就可以不受傷害,然而小小的心靈承受不了的,不是當下,而是無法回到過去修復那個曾經殘缺的自己。

我頓時明白了,那些所謂的殘缺,都是童年一點一滴累積來的創傷。要教好一個孩子,不是等她大了才教,而是循序漸進的教。

於是,我才對自己生小孩,獨立撫養,恢復了一點點的信心。




班蒂喀黛是由闍耶拔摩七世 (Jayavarman VII) 所建,據傳是出於皇家建築師迦維因陀羅梨摩多那 (Kavindrarimathana) 之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