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輩子的流浪

《流浪者之歌》謝幕時,一名男舞者逆時間用耙子犁出同心圓。我用朋友借我的望遠鏡,望著他專注的犁金黃的米粒,乍看之下如黃沙,一圈又一圈地,彷彿理出了什麼頭緒,又像是無止盡的迂迴。

表演後,我夾坐在兩個陌生人中間,他們的反應冷冷的,連最基本的尊重拍手都吝嗇,只有我激動不斷拍手。

想起好幾位朋友都這麼對我說過,你覺不覺得你在兜圈子,為什麼不讓自己跳出來呢?

我總是回答他們,我跳不出來。我不願對一些事情失望,就如我知道真心未必會換來真愛,但我還是迷信,我不想因為過多的打擊,而對這世界,包括自己失望。

舞蹈一開始時,舞臺上是一條由米粒鋪成的長河,舞者狂笑、咆哮,象徵生命的喜怒哀樂,他們祈禱渴望得道,但得到的方式不只一種。

所以當我在同一個地方栽下,我不會怨,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個方式是可以打動到一個人,就用最舒服、最自然的方式,盡管是笨拙的。

二十八歲了,是該回到現實的年齡的。如果盲目是快樂的,就讓我醉生夢死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