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竊喜

玩弄於股掌心的文字一直被標籤不快樂無病呻吟怨天尤人你我都感到無敵無奈。
說了幾次他們不懂於是我們選擇了沉默。我們繼續我們的想像,隔絕別人進來,這樣安全一點。
這些日子來,生活不是不值得一提,也不是不想對自己交待,而是明白了有些話說得太白了,對自己永遠只是一種傷害,成為別人攻擊自己脆弱地方的最佳武器。
我試圖寫些快樂的文字,這樣或許在別人面前不再悲微,但那些文字讀起來那麼拗口又曲折,我只好打翻原有的形狀,梳理成一貫的直線。
可你我知道不管寫的多哀傷,生活都有淡淡的快樂,不聲張的,就如你說的很低很低,爽在心底不被看見,而你我都感覺到它的存在。
那些意外的竊喜,如尋遍每個角落,卻遍獲不尋,完全放棄不去找了,卻又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失而復得。
我偷偷的讀了又讀,好像好像有了戀愛的感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