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永遠的微笑





正和陳先生處在曖昧的同事說,以前她的朋友跟她說曖昧時,她叫對方耐心等候。對方告訴她等待回應度秒如年。現在的她,深同感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別人的回應再也熱不起來。也許,我的熱火早被他人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如冷水般狠狠的潑醒,澆灌熄滅。

我對別人的殷勤無動於衷。大年初一工程師給我發了祝福短訊,我連看都覺得多餘,馬上刪除。出發到柬之前,情人節男給我發了短訊,我也沒有回復他。事後他致電問我為什麼不回他,我謊稱睡著了,他說那上機前也可以回吧。我笑笑含糊帶過。

就算是面對自己所喜歡的那位,我每次發出的短訊,都預了不會有回應,甚至也不再對此胡思亂想,猜想對方是借故找藉口,還是真的不想見我之類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還是這些都不是對的人,所以面對他們,我可以如一灘死水的,不再波濤洶湧地激情。

可是我一再提醒自己,真的不要再受這些舊瓶舊酒牽動自己的情緒,像是巴戎寺的佛像,一直一直蕩漾淺淺的微笑。一個人堅強地去走下去。

Comments

草夫 said…
做个简单的人,普普通通的来,静静地离开,不用背着太大的包袱,轻轻松松,何乐不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