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好不要一起上路的嗎?

起個大早沖去看日出後,一路看了很多類似的寺廟,除了第二個巴戎寺(眾神的微笑)讓我們讚嘆連連,午餐後我們開始走馬看花了。

在路上,大家興致勃勃談起想去的地方。無獨有偶的,我們都不特別迷戀大都市,而對小鎮風情、古跡有濃厚的興趣。

印度、西藏、絲綢之路。YX說,曼谷應該是她去一百次也不膩的地方。我簡單介紹我所喜歡的峇里風情,還大言不慚說,以後要跟喜歡的人去峇里度蜜月。

或許是臭味相投吧,此次的三人行還未結束,大家就說好下次可以結伴再去吃喝玩樂。說起下次的旅程,我說峇里吧,她們異口同聲說,不行,那是要跟自己心愛的人去的,才不要跟我同流合污。

盡管2004年的情人節,我們在波德申的酒店泳池,信誓旦旦往後的情人節都不要出現在對方的眼前。沒想到闊別八年,輾轉之下,我們依舊單身,一起上路。

過去那些不清楚的狀況,隨著歲月的沉澱,其實早就在心中累積了一個完整的譜。因為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怎麼也不願意去妥協,寧願痛著咬緊牙根也要守護最初的自己。(如果這樣的堅持是快樂的)。


聖劍寺
圣剑寺同样是Jayavarman阇耶跋摩七世时期建造,传说中,耶跋摩二世给了他的继承人一把圣剑,故名。据传,圣剑寺曾是国王的行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