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哥的星空

昨晚的燈佑蘇丹街活動上,我站在商務旁的停車場,一名穿著黑色連身裙戴著一頂黑帽的女舞蹈者起舞時響起了vincent。

我趕快抬了頭看看天上,只有一輪皎潔的圓月和數顆黯淡的星星。

萌然想起第三天我們一早乘著嘟嘟往小吳哥沖。一路上連路燈都沒有,我們在討論這國家太窮,還是為了保護古跡的神秘而不願裝置路燈。

走在石墩上,PC沾沾自喜有備而來,她拿著手電筒為我們照路。我則拿出附有白燈的手機充當電筒。還未進入小吳哥的大門時,PC說,你們看天空!說著我們一起抬頭,繁星密布在近黎明的天空。哇,好美麗!她們陶醉的邊望向星空,邊走路;而我卻無法這麼做,我總是無法在黑暗中有信心的邁出自己的腳步。

PC叫我關上手機省電,她可以為我照明前面的路。她的手電筒可以照得很遠也很亮,可是我卻沒有信心地說,我要照眼前的路,當下看不清楚走不好,再遠我就會失去信心,我是一個很短見的人。

PC說,走路可以這樣,但做人可要看遠一點哦。




巴方寺(Baphuon)按當地語音是“巴本”,建於十一世紀中期,在《真臘風土記》稱為金塔,供奉興都教的濕婆。

这是一座以阶梯金字塔外形为特色的高山寺庙,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完全用砂岩建造而成的寺庙,每一层都建有同心长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