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話變鹹話(罪過罪過)

吳哥遺跡部分是興都寺,由於對有關宗教不清楚,所以首次聽故事就鬧了很多笑話,印度神話頓時變成了我們的鹹話。(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我問,濕婆到底是女人還是男人?為什麼男人要譯一個婆字,波不行嗎?濕波,嗯很濕滑的胸部。你說:嘖,亵瀆神明。有怪莫怪!

攪拌乳海,是不是有很多奶的海?還是海是白色的所以叫乳?你很有耐性說,攪拌乳海是印度著名的神話,說明阿修羅與天神的糾葛。

最讓我們嘖嘖稱奇的要數“林伽崇拜”,你把書本遞給我看,讀完後,我笑得合不攏嘴,真是豈有此理的荒謬。

以下是我暫時找到的林伽傳說,我讀的那個與此版本不太一樣。

話說某天,梵天與毗濕奴兩個神祇在聊天時吵了起來,梵天認為自己才是宇宙第一神祇,但是毗濕奴並不認同,毗濕奴認為:「創造有啥了不起!『維修』才是王道!我才是宇宙第一!」。

正在兩位大神爭論不休的時候,突然出現一根熊熊火柱,這火焰似乎要燒毀整個宇宙。於是梵天立即化身為天鵝,朝著火柱上方飛了一千年,毗濕奴也不甘示弱,立即化身為野豬,順著柱子向下探尋了一千年。

一千年就這麼過去了,但是梵天與毗濕奴居然還是沒找到這火柱的盡頭,於是兩位大神垂頭喪氣地回到原地,這時濕婆就現身在祂們的面前,這下子梵天與毗濕奴才知道這根火柱不是別的,而是濕婆的「林伽」。

梵天與毗濕奴心想:「濕婆的『林伽』居然這麼大!我們兩位找了一千年都找看不到盡頭,那我們憑甚麼自稱宇宙第一大神呢?」,從此之後,濕婆就被梵天與毗濕奴兩位大神尊稱為宇宙第一大神,理由不是因為濕婆會破壞、或是會創造,而是祂的「林伽」實在是太大了!


豆寇寺(Prasat Kravan)
一个层面上就分布了五座塔,这些塔由砖块建成,而过梁和石柱则由沙岩建成。两到五座石塔里描述了濕婆和配偶拉珂施密的雕刻。

Comments

eleve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林伽也意味着,宇宙崩解之时所有的创造之物在此消亡殆尽。因此,根据印度教的思想,宇宙的创造、维持以及毁灭都出自同一位神,那就是象征性代表湿婆神的林伽。。。。

不错不错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