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隻斑馬

第一次學蛙式游泳後,我還不敢一個人下泳池,怕會溺斃,於是天天撲在床上,假想自己是一隻青蛙。雙手伸前,從外至內劃一個倒心型,抬頭伸吸一口氣,雙腳縮起用力分別往五點和八點方向一踼拉直。

反覆干泳的方式讓我迅速的學會了濕泳。

那天,我興致勃勃答應了朋友一起學游泳。家里那套泳裝已失去了彈性,我羞於在大眾面前穿著松垮垮的泳裝,便到商場選了一套斑馬式的泳裝。

晚上,我穿上新泳裝假象自己是一隻斑馬在泳池中暢游自由式。

據說,斑馬是非洲民間故事的題材,根據納米比亞布殊曼人的民間故事:斑馬本來全身都是白色的,但有一次牠跟狒狒在水洼發生衝突,繼而動武。斑馬大力踢倒狒狒,以至失去平衡,跌進火堆裏,火堆中的火棒戳在斑馬的皮上,於是便在留下黑色的斑紋。

我又反覆的記教練教過我一次的方式,雙腿一上一下的拍水,不是用腳板,而是用大腿力來拍。雙手伸直向前從下劃過大腿邊舉起來,頭轉向右邊抬頭呼吸。

我以為這樣我就練就了自由式,至少我有了自由式姿勢,稍作調整就可以學得更穩更順。

我真的很期待,期待學游泳的事。等著電話,等著確定,等著等著…

等到真正安排好後,我突然怯步而放棄了。

我也曾在愛中失去了平衡,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留下了永恆的烙印。

也許我比較適合一個人的游泳。靜靜地在水中聆聽自己的聲音,讓浠哩哇啦的流水沖蝕那印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