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滿自己

一名講師在我學院的畢業通訊錄寫著,在學習的路上,我們都是領著L牌出發的人。

進入總社,我要學習的東西更多,包括我的寫稿方式全都得剔除以往一貫的風格。

日子比以前忙,忙了一整天,卻不懂自己忙了什麼,一則稿都沒有寫,花很多時間找資料。

以前去採訪只要略看報紙有關新聞,去到現場馬上可發問。就算是大案件,還是離不開新聞要素--5w1h,這些問題也不用刁鑽,想到什麼問什麼。

臨放工前,主任召了我進房,交待了一些工作給我。每個專訪頓時變成放工回家的功課,和坐在辦公室一樣,找受訪者的資料,說過什麼話,出了什麼書,要以什麼為訪問主題等。

以前總是提心吊膽漏意外新聞;現在則擔心自己做得準備功夫不夠好,寫的文字無法吸引人,不能過關,會被投籃等。

要看要懂要做的東西很多,眼睛和心要做很大吸水力超強又迅速的海棉,填滿空虛空白的自己。

Comments

eleven said…
knowledge makes everything simpler.....

只有不断填满,懂得越多,越知道自己的需要的是什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