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讓我快樂,卻也令我陷入莫名的難過

你在電話里說起了你的猶豫,未踏出的一步,總是擔心著自己外面的世界,習慣安逸在自己的窩里。

你說我過去為別人付出那麼多;現在應該疼惜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著說著,我的聲音已從原本的高昂變為斷斷續續的。我開始想家了,若不是旁邊的床上還躺著另一個,而你還握著手機說著說著,我早已哭得不能自己。

我不是一個輕易在別人面前掉淚的人。在學院時,我的新聞編輯老師給我們寫一篇文章,題目是“最幽默的人”。我當時寫了我媽媽,老師覺得我寫的很不錯,叫我在班上念出來和大家分享。我很開心的念著念著,忽然越念越不對勁,眼淚一發不可收拾的流了出來,我掩著臉無法唸下去。那是我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哭得如此狼狽。

可能是我一直一個人的關係,除了工作,我的家人就是我的全部。看著爸爸媽媽年齡已越來越大,我這麼大人了,還是做著令人家人擔心的決定。

住在鄉區的我們,彷彿已被上天貼上“遊子”的標籤,每一顆年輕的心都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們都在鄉區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與工作。

我只能像你這樣,守己,卻不能安分。勤快的工作、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心情、安全,很努力的做個讓人放心的孩子,對自己的生活、未來負責任。

曾經想過很安分的留在鄉區,安逸的工作安逸的老去,只是蠢蠢欲動的不安分,時不時在我心中腦里身體每個部分竄動著,不肯乖乖就範的聽指揮。

這些還沒說出口就會被淚水淹沒的憂慮,只能靜靜的在鍵盤上彈跳出來,每按一次鍵盤上的字母,就如按下沖水馬桶的鈕,嘶唰地沖走我的難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