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會難過

保險從業員的朋友在你簽下保單告訴你,簽下這份保單後是不能有自殺的念頭。你說你沒告訴他,其實你真的有這樣的念頭。

這個社會,身邊自以為是的過來人總在教我們限制我們走這樣的路,你要念大學你要找一份有出息的工作,你要有男/女朋友,你要買房子你要結婚生孩子。當我們偏離了他們的軌道,就要被別人指指點點。

你說受夠了我說我再也不要那樣的生活。

即使事業生活已達至一定的穩定與成就,然而卻發現自己始終不完整。我們渴望那個另一半,與自己互相堅持,互相分享。

你已和那些夜夜笙歌,到夜店去認識的朋友的日子漸行漸遠。你再也不要那些霧水情緣、玩玩就算的感情。看著別人成雙成對,自己彷彿越走越孤寂,你問我要不要就這樣結束自己。

上天總是不公平的,你說;那對我又何其公平了嗎?

我真覺得我們的路越走越窄的。上班回家,躲在房間做著自己的事。甚至隔璧房住著什麼人,也不會特別去打交道,一個月或許不曾碰面一次,每晚在房間內只聽到對方進出房門的聲音。

週末見固定的朋友,面子書、msn的朋友list越來越短。不認識的人不加,不是很熟的朋友也不理,很少聯絡的朋友更不想去知道他們的狀況。

你幻想著有朝一天,你站在電梯門外,電梯開門,他走出來;你在逛商場和他擦肩而過;你在一個活動上和他同桌;兩個人眼神互相交流,電光火石間,你和他都覺得對了。

我們都不切實際等待著需要神跡來顯現的奇跡。你在說的這些我都懂。該努力的努力了,該做的去完成了,該自我提升的也沒少。我們只能樂觀的安慰自己,最好的需要一些等待,就像好戲總在後頭,好料沉底,只是,等待的過程,我們都被磨蝕了對自我的信心。你問你真的那麼差嗎?我問我真的那麼差嗎?

你說不如我們一起去買一條粉晶的,你的眼神越過了我,望向我身後超市的七彩風車。你說,阿六說過不如買個風車,轉個運,愛情就來了。飯後,你精挑細選買了一個風車,你叫我也一起買。我搖頭說不了,再愚笨可笑的方法我都試過了。

我知道你懂的,就像我懂你一樣,再難過我們都不會自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