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手不及

今天是大馬教育文憑放榜的日子,麻坡有一名考生李文峰因患上癌症,未能完成最後一張考卷撒手人間,永遠無法領取他的成績,他在艱難的情況下,對抗著病魔,應付考試,在人生最後一場考試中奪得9A的佳績。

讀著這篇新聞時,不禁落下了淚。

去年副刊做了整個月的抗癌系列,焦點放大在病患的心情。那時每看一篇文字,我都想起你。本來也打算投稿,寫寫你抗癌的心情。只是當時的傷痛如此的強烈,像是被強力膠粘著,兩根手指互相拉扯的疼痛。

今年我被安排採訪病患。上司把我叫進房,交待這項任務時,我的心情和今天閱讀上述新聞,去年閱讀那些文字一樣,百般滋味在心頭。

那時的你和我一樣還有很多夢,在你未病發前,你說等你哥哥結婚後,第二年就輪到你。結果,你走了,你哥哥在你生前生日那天完成他的婚禮,而你卻沒有緣等到那一天。

你離開以後,我總是聽朋友說夢見你,可是你從未進來我的夢中。直到那一天,我夢見你哥哥結婚那天,你一個人躲在房間的椅子旁哭著。我問你為什麼哭,你說你不能出席哥哥的婚禮。

那個夢真的好真,我伸手摸向你的頭時,你卻慢慢的消失在我眼前。驚醒過來,我的臉頰滿滿是淚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