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

從上一個辦公室到現在的辦公室,我都慣性的選到風涼水冷的位子。我非常抗拒角落的位子,那會讓我覺得空氣不流通,快要窒息。

我現在坐在辦公室的中間,抬頭就是一個冷氣的出口。這幾天我都是蜷縮著脖子、雙手藏在披肩下工作。從家鄉匆匆收拾包袱上來,沒預料到公司的冷氣冷到令人麻痺的地步,那些單薄的衣服和披肩,根本無法阻擋冷風肆無忌憚的從小小的隙縫刺進我的皮膚。

上個週末我約了朋友逛街,我列出一張紙條,提醒自己該買些什麼。他看著我很像阿嫂的行為,也不禁笑了。在擁擠的購物中心里,他陪著我一樣一樣找東西。

名單上還有手套和熱水罐沒買,他笑我很夸張,竟然要買手套去應付公司的冷氣。我們逛了一陣子,都找不到賣手套的店或攤子,我說如果找不到就不買,下次我再找找看。他卻很熱衷似的去看指示牌,帶我到一間專賣冷衣的店。

我選了一套比較薄的手套,我拿著粉紅色和紫色問他什麼顏色好看。他說,你喜歡紫色就選紫色吧。後來,我看中另一個紫灰色,手指頭沒有被包著的手套,這樣比較方便打字。

他也買了一套保暖衛生衣,預備即將出發到國外接受培訓。他跟我說過,在別人面前給他臉讓他付錢,自此以後我從來不跟他爭付錢。出到店外,我輕聲告訴他,回到車上才還錢給他,他卻一副瀟灑的說不用,間接送了我手套。

今天辦公室的冷氣特別冷,我的一個同事知道我非常怕冷,很貼心的借了我一片毯子。我的上半身包著披肩;下半身裹著毯子;雙手帶上手套,全身發抖的對著電腦工作。

再怎麼寒冷,我都有雪中送炭的朋友。

Comments

jerjan0707 said…
雯,新环境怎样?OK吗?相信你应该很快适应了...要保重哦

陈雁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