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芭的夜宵

20歲以前,我在kl住過很短的日子,每逢經過一個熟悉的地點,我都這樣告訴和我共車的朋友,我以前住過這里,我以前在這里工作,那一個一個留過腳印的地方,像不像日軍第二次攻戰我國時,每到一個地方就插一支日本旗,我插的是我的回憶。

昨晚陪ming送姐姐到kl中環後,我們經過舊火車站、中央藝術坊、茨廠街、富都巴士站,最後停在半山芭為食街。

車子停好後,我又來宣示領土似的告訴ming,我曾經住過半山芭一段日子。那時候,中學剛剛畢業,我和表妹一起來半山芭投靠住在表姐公司為她提供的住宿。

我們三個人擠在一起房間,每天早上很早出門,在超市場站了一整天,從來沒有一天是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放工回家後,我們喜歡走到為食街吃碌碌和炸雞。

很小的時候不會像現在這樣,會擔心吃了夜宵睡覺會胖。每天晚上我們三個人各自從不同的超市回家,再累也要來一餐飽肚。偶爾表姐還帶我們去吃“血燕”,所謂的“血燕”不過是一碗白木耳甜湯,可是我們總喝得津津有味。

表姐的宿舍其實就是老闆娘哥哥的其中一個單位。屋主常常神出鬼沒,他的房間也沒有上鎖,任由我們進出他的房間看戲,熱衷的追看《流星花園》。有時,我們也會抄屋主的限制級光碟來看,可是太過噁心了,每次看沒幾分鐘,就打嗑睡回房倒頭大睡。

屋主一星期會回來一次,偶爾會外帶sakura的椰漿飯給我們吃。剛剛出來城市的我們還是村味很濃的。18歲的世界,最富貴的食物還停留在kfc,甚至連星巴克為何物也不懂。吃sakura的椰漿飯,對我們來說已是超級高級的食物。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去新加坡、新山或是留在家鄉,偏偏鍾情kl這座城市。我想,也許是這些小小回憶的情意結,讓我隨時隨地都能重覆緬懷過去某個階段的自己。

每一片領土都有這些單純得令人發笑的回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