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我挽著他的右手,隔著一道門,傳來婚宴司儀的聲音“現在我們以掌聲有請今天的一對新人入場”。這時,張惠妹的“灰姑娘”音樂響起,他推開門,我們緩緩走著紅地毯進入會場。

在親朋友戚友熱烈掌聲的祝福下,我的眼光越過重重的人海尋找你的蹤跡,落在“女方朋友”的席上,最後你還是出席了我的婚宴。你笑得瞇起了眼,我朝你微笑點了點頭,你也笑著點了點頭,我的手自然地挽緊了他的手一起走向主賓桌。

坐在我身旁的他夾了紫菜肉卷放在我的碗上,我和他有默契的看著對方,相視一笑。我想,那就這樣吧,人生,幸福就好,快樂會接踵而來的。

我再次偷偷瞄了你,你還是一臉的孩子氣。我曾經以為你是陪我走到最後的人,那時候的我們是那麼的志趣相投。

你總是和朋友說我是懂你的人,不管對方想什麼,我們都能憑對方的語氣,輕易說出、猜中彼此的心事。我們都是不太容易和別人分享心事的人,但是我們初次見面時,卻能一見如故,侃侃而談。

我們擁有共同的興趣,偶爾結伴去看舞台劇,我們會觀察其他觀眾,討論別人的服裝、氣質;看完戲劇之後,交流意見;我們喜歡一起去逛花圃,你喜歡綠意盎然的植物,我則欣賞盛放嬌艷的花卉。

從政治、文學、愛情觀、家事、工作,我們無所不談,稍有意見不同,我們都能接受對方的想法,在彼此需要耳朵時,安靜的成為忠實的聽眾。

你知道我不開心時,總會唱歌討我開心。盡管你的歌聲一點也不動聽,但是每次都會逗得我捧腹大笑。

每次你不開心時,你也會打電話給我,我會在電話中聽你嘮叨,申訴生活上的不如意。

有一次你因為家里的裝修有問題,你有股悶氣憋在心里,但又不好意思打電話去責罵承包商,於是你又打了電話來。你一邊整理書架,一邊念著《小王子》的故事。

你刻意壓低著嗓子,你說“啊!小王子,就這樣,我逐漸懂得了你那憂鬱的生活。過去相當長的時間裡 你唯一的樂趣就是觀賞那夕陽西下的溫柔晚景……”

念著念著,你說氣消了。你蓋了電話後,我閉上了眼睛,慢慢的回味那短短的故事,像是在平靜的湖中投了一顆石頭,激起陣陣的漣漪。那美好只能永遠留在我心中,我自私的無法和別人分享這樣的感動。

到了敬酒時刻,他牽著我的手走上舞台。我和他共倒香檳,香檳從上面的杯子緩緩的流到下面的杯子,就像我一直渴望的愛情細水長流。

在我身邊的他不解溫柔,也一點都不浪漫。記得第一次他約我時,也是藉由朋友聚會而邀我出來,從多人行慢慢變成二人行。在遇上你之前,或許我會直接拒絕像他這樣的男人,只是這次這個男人的確是在對的時間出現。

盡管他不如你這樣懂得我的心情,可是他卻能給我承諾,讓我懸浮的心塵埃落定。婚姻,原來就是找一個願意和你互相作伴、相守的人共度餘生。

接著我和他走下台,走向每一桌向出席的親友敬酒。我走向你的身旁,你輕輕的擁抱著我,並和他握手,給予我們祝福。我的眼眶潤濕了,他的手輕輕的拍了我的肩膀,以為我一時感觸。

我和他相視著,在彼此眼中看見了對方的篤定,接著他輕攬著我的腰,我們一起走向另一桌敬酒。

我沒有告訴他關於我和你的一切;也沒有告訴你過去我對你的感覺。當初做了這個決定,已全然接受這樣的安排與結果。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有個男人曾在夜深人靜時,為我朗讀《小王子》。你就像是天使,曾經從低空飛過灑下了金粉,我心里的某一部分因而閃閃發亮。謝謝你曾經住過我心中,親愛的小王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