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懂我的人

你一直是我又敬佩又咬牙切齒的人。中午你在msn關心我的新工作。你說,副刊和新聞不一樣,不是今天寫了明天就可以見報,要好好調適這樣的心情。

只有你懂我此刻的心情,上班將近兩星期了,都沒有任何文字刊登出來,雖然這是正常的作業,但是我無法在工作上找到對自我的認同與肯定。

我以前在辦事處有二三天沒有新聞,也會自動自發去發掘小小的新聞。儘管我的文字已在報章上出現不下千篇,但是我至今仍會為自己被刊出的文字而重覆閱讀,肯定自己的工作。

昨天主任把我召進房,他交待了一些工作,然後也這麼告訴我,不管你一天有沒有交稿,只要交給你的稿在期限交上來,平時你要怎樣搖腳,都不會理你們。

我需要有一些工作來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在這之前,我跟自己說過,不能像在辦事處那樣得過且過,既然我擁有了完全獨立的空間,應該有更多的時間寫些東西,小說、散文、評論……

今早閒來無事寫了一篇評論,以前常常寫投到地方版,這次第一次投到全國版。下班前看到夜報登出來時,心里有說不出的快感。那只筆太久沒用有些鈍,現在要勤勞磨了。

從鄉下到城市,生活上漸漸適應了。我跟你說,我喜歡這種沒有約束的生活,你反問我是不是在影射你。我說自由,我要的自由像現在。

晚上我和r 說起完全沒有機會下場展示自己平時的個人素養及對愛情的處理方式,根本無從評估自己到底是不是懂得愛人,懂不懂付出。r 說傻瓜,誰不曾被踼出場,總有機會輪到你下場的。當時,我的心一股暖暖的。有時,即使被同性疼惜著,我也覺得是很小很小的幸福。

我還扮了“修女”聽朋友的告解。她傾訴了一肚苦水後,問我為什麼總是壓抑自己,收自己起來,不願向朋友呻訴,只是把心事化為文字,或是等待事過境遷,才輕描淡寫若無其事的告訴她。

我沒有太多的優點,只好藏著自己的劣根。儘管我的付出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我希望小小貼心的舉動,也可以令身邊的朋友快樂。

感謝這些懂我的人,總是那麼不經意的安撫著缺乏自信的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