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生活

城市的夜晚,天空永遠不漆黑的,雲朵似染上了暈黃,抬頭望向天空,有種微醺的光圈,星星的光芒很弱,若隱若現的。

回家的時候,爸爸問我在吉隆坡的日子有沒有好好“反省”自己做的決定,我笑著回應說日子忙到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想。爸爸說,我本來是小姐命,可以好好安逸在家搖腳過日子,偏偏就愛自討苦吃,現在還執迷不悟。

他總是喜歡用過來人的身分,希望我走少些冤枉路。

表姐夫也有問我近來的生活如何,我告訴他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雖然收入不比以前多,但是夠吃夠花夠用就好。他說因為我還沒有到達要為錢煩的階段,我也不必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憂,更不必煩孩子的問題。

我淡淡的說,是啊,因為沒有,所以也不必大費週章去為這些沒有的未來打算。

昨天有朋友來我家坐坐,我們說起她有了男朋友後影子都不見。她一臉甜蜜的說,熱戀中的男女一天24小時見面都嫌不夠。我反應很大的說,那不是很不自由?她叫我趕快去戀愛,就知道戀愛時甭談什麼自由的。

我好久沒有談一場很像樣的戀愛,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變到像朋友所說的,為了擁有愛情而迷失自己。

上個星期做訪問時,受訪者談到他理想的退休生活。他希望以後可以過著house-man的生活,不是指家庭主夫,而是擁有自己的屋子,在屋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即使是做家務、種種花、偶爾煮一餐豐富的菜餚慰勞自己,這就是他要的幸福。

我在這里的生活,很平靜很簡單。

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在工作的時間,我不像以前那樣可以肆無忌憚的掛在網上msn、fb、寫blog。我戰戰兢兢寫著我不熟悉的稿、我被一堆稿弄得昏頭轉向、我在一堆資料中看得眼花撩亂。這樣的日子很充實,也很有滿足感。

沒有約朋友的日子,我吃得很簡單。大部分在食堂用午餐,我都選三樣青菜,吃得很清淡。晚上回到家里,有時不想外帶,就煮麵、吃水果、吃麥粥。

以前在家里,總是坐在電腦前等待朋友上msn聊天打發時間。那樣的等待有點寂寞的,我在等著別人填充自己空虛的心靈,於是很多不好的想法會趁虛而入。

我和以前一樣擁有很多時間,可是在這完完全全屬於我個人空間的地方,我可以做的事情變多了。我每天都會看一部連續劇娛樂自己。不管多忙也要靜靜坐下來寫寫文字。好好的閱讀報紙書本。寫寫明信片。

晾衣後我去沖了一杯熱milo,站在陽台後放空自己半小時,看看夜色,看看附近的小販攤的人群。

這些微小的生活鎖事如詩如畫般串成我的生活,我喜歡這樣,很簡單的生活,就只差那麼一點點,我還沒辦法擁有自己的屋子,但我不用等到退休,也能過著自己理想的生活。

以後,也能如此懂得享受一個人的美好,多好。

Comments

zhixing said…
你说的生活, 我正在过着... :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