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朗讀;為我解憂

在富都前往蕉賴,經過一段天橋底的短隧道。你用很爛的廣東話向即將面試公司的小姐問路,你蓋下電話後,我問你干嘛不用華語啊。

是我自信了,還是我已經不再介意別人怎麼看我。我很久以前剛到kl,常常會用也是很爛的廣東話和別人交談,好像很怕別人知道自己是鄉下出來。

我只會華語,廣東很爛,英文也很爛。可是我現在去到哪里還是會用華語,別人聽不懂華語,他也有問題,干嘛不學華語啊?就算我聽不懂英語,我也想辦法弄清楚。

如果我跟他說,我只想很專注的學習中文,他一定會罵我沒大志,不求上進。

你說,這叫專注。你從背包里掏出你的書《遇見蘇格拉底》,你翻找著你用螢光筆劃下的文字,在我的車上念了給我聽。

吃飯的時候,你問我到底有什麼擇偶條件,我支吾的說了一些。

我現在所遇上的人,可以給我這種感覺的,都不是可以走在一起的人。

我和j吃飯後總有這種感覺,兩個人一邊吃一邊聊生活、工作。我告訴j我很喜歡那種感覺,並非每個男人都會有耐心聽你講話,給你很貼心的叮嚀。

就算是你的親密情人,他說的也未必是你想聽的,兩人為了各種原因,貌合神離繼續牽著對方的手。

我不能接受的就是這種沒有心靈交流的關係,是我太膚淺幼稚,還是我要求太高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