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大象

悲傷藏在深陷魚紋尾的縫
笑意越深痛越是往下陷
在心



我帶著風光明媚的峇里島明信片上來
釘在辦公室的牆
以後我們可以在各自的座位上看海

見面的午後
你送了我一只大象杯墊
你說,每間房間都有只大象
每個人心中都有最深最深
無人可抵達的地方



《小王子》里藏在帽子底下的是蟒蛇吞了大象
大象在里面
別人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它不是帽子
也不是一條蟒蛇

在你未來掀開帽子前
有條蟒蛇如此巨大的包覆了我

那不只是互惠互利的利害關係
我在那肚子可以撐船
緩緩劃過萬重山

Comments

eleven said…
"房間裡的大象"是英文諺語, 說明一個事實的存在卻明顯地被漠視或忽略掉.

"Elephant in the room"is an English idiom for an obvious truth that is being ignored or goes unaddressed. The idiomatic expression also applies to an obvious problem no one wants to discus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