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在新環境下班

外面下著雨,學妹要讓我看起柔和些而送的草莓雨傘昨晚擔心下雨拿下車放在房間。我拿著報紙踩著水走向我的車子。停車場上的車子像是棋盤上陷入困局的棋子,進退不得,前後左右都被圍堵著。我在混亂間看了阻礙交通的車子貼著他們的電話分線。記了一輛又忘記一輛,還得記他們的車牌,重看了二次後才進入車子。

雨滴滴在湖藍色的裙子上,散落成一朵朵深湖藍色的星花。顧不了狼狽的自己,打電話通知他們移開車子後,手機只剩一格電。我撥了給你,你掛斷我的電話,還以為你很忙,沒一會兒,你撥來了,我hello hello的,卻聽不見你的聲音。我的車子仍受困著,正要撥給你,你的電話就來了。

終於等到兩位仁兄來移車,車子開向聯邦高速公路,我一邊開一邊尖叫,車子的訊號燈亂打,我在嘗試走其他不一樣的路,但又不懂走著什麼路,你問我需要找其他人幫忙指路,我回說不用了,都不懂找誰。當下,我真的不懂該找誰來問路,雖然有一些朋友在這里,但是若非情況不得已,我真的不想麻煩別人。嗯,所以一直想買個衛星導航系統,靠人不如靠已。

我走對了路,我們說著那些有的沒的,說到買明信片的事,你說收信人要寫吳媽媽收,還說要附送一個神秘禮物,我們在電話中哈哈大笑著。那感覺真好,我是說可以笑到東倒西歪的感覺。我今天在新的環境,說話也得輕聲細語的,這個地方會把我訓練得更溫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