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叫你的名字心也會狂跳

站在銀行的第一個櫃台前,出納員正為我打印簿子。我東張西望,剛好看見你走向存支票自動機。

你穿著藍色的襯衫灰色的黑褲,我穿著黑色的衣紫色的褲;你一身穩重成熟的上班服,我一身輕便的休閒裝。

我站在那麼明顯的位置,你是視之而不見嗎?還是你忙著講電話,沒有注意到我?

心沒來由的狂跳著,好多次我碰見你時,都能泰然自若的,這一次卻又不可抑止的緊張。

想趨前和你打招呼的,可是又不想太刻意,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拿捏不準該用怎樣的心情和表情面對你。

推開銀行門走向我的車子,你的車子剛好暫停在我車子的後尾。你的爸爸在車上向我打了個手勢,我點點頭表示明瞭,鑽進自己的車子啟動引擎。

按下了電動窗,我在等著你走出來。你一邊講電話一邊從我的車前走來,我在車上用很輕很輕的聲音呼喚你的名字。你聽見我叫你的名字,低頭向我招手著,急步離開走上你的車子。

我忘了有多久不曾叫你的名字。以前寫信給你時,也寫著你的英文名字。我們一起出去,也很少稱呼對方的名字。那時候,你的名字是放在心里的,似乎叫了出來,愛會泄了底,愛似暗流匯出大海。向別人或別人提起你的名字,心會漏跳半拍,臉羞澀的微紅。

bk前天還問我是不是放不下上一段感情所以無法接受新的感情,我搖搖頭說沒有。就如黃小琥唱的“曾經最掏心,所以最開心,曾經”。那些美好或脫序的人生,都是我的過去式,我無時無刻等待真正屬於我的未來式。

我早該知道,自己在你面前,只能是如此悲微的愛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