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

吉隆坡的路牌不是普通人看得明白指示,朝往雙峰塔的路上,我駛至依斯邁路,看到雙峰塔卻抵達不了,與目的地交叉而過。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我已經提早一個小時半出發,交通時而塞著時而通順。這幾天在車上講電話,講著講著都會大喊啊一聲,慘,走錯路了。離回家的路,離目的地的路,離公司的路,突然變得好遠。

在車龍中我趕緊撥了電話給你,我說,救命呀,迷路了,我在pavillion後面,該怎麼去雙峰塔呢?你確認了我的位置後,很專業的教我從tun razak的路轉過去。

抵達雙峰塔停車場前的交通燈處時,三姐發了短訊給我問我新環境如何的,我回說自己常常迷路,從不同的寫作領域重新開始,常常忙了大半天,又沒寫什麼大作出來。人老了,學習能力也緩慢了。三姐建議買個衛星導航系統,那麼就不怕迷路。

從雙峰塔回家途中,我明明跟著路牌的指示,卻走進廣東義山,剛巧馬弟打了電話來,我喊得更大聲,馬弟被我的聲音嚇到,馬上蓋我電話,叫我專心駕車。

回到家後,馬弟又打了來,說要和表妹、阿薇集資贊助一半的費用給我買衛星導航系統,當作是今年的生日禮物。他說,活了這把年紀,送實際的禮物,總好過買花買衣什麼的。我拒絕了他的好意,可是心里卻是很感動的。

其實就算迷路,我並沒有很害怕的,盡管離目的地的路變得更長更遠,得花更長時間走更多冤枉的路,卻看見不同的風景,走了未曾走過的路。

如果不曾走錯路,又怎能體驗找對路的安心與喜悅呢?我是說人生的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