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手食指

右手的食指如旱季乾涸河岸旁龜裂的土地,微細的皮一塊一塊浮起。 臨睡前摸一摸、睡醒時摸一摸、洗手後摸一摸、打字時摸一摸,那觸感像是粘上漿糊風干後的屑如斑駁般脫落。

曾經有一次上美容院時,美容師塗上薰衣草的按摩油,從裸露的肩膀推向雙手。她的雙手來回的遊移在我的手指說道,小姐你的手很粗,你要不要磨手指的角質?這樣你男友牽你的手就不會有刺刺的感覺,而且還會很喜歡你柔軟的手呢。

反正我沒男友,那一點點死皮算得了什麼,那時我的手指干裂程度沒有這次嚴重。

也許是公司的冷氣太寒冷,把人的水分也抽干。抑或最近手洗衣,沾太多洗衣粉。還是我太潔癖,三不五時洗廁所,沾太多清潔劑。

我的食指好醜,觸感也很粗糙。

還沒休假的那幾天,我一天借了隔璧同事的lotion五六次,每上一次廁所洗手回來就塗抹一次。休假那天去購物中心買了兩支hand cream,一支放在家,一支放在辦公室,無時無刻都在塗抹。

塗抹上hand cream的食指,像是懶惰補路的工人,直接倒瀝青在坑洞,皮屑看似被撫平,觸感仍是凹凸不平的。

誰願意執起這雙沒營養的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