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帶過我的眼睛到處旅行

他常常在回家的途中為我唸詩。
他喜歡淺白易懂的詩,不喜歡深奧難懂的。
從事理性行業的他,對文字特別的敏感。
不需要對照書本,他也能隨口唸出他讀過的文字。
他的文學啟蒙遠遠超於我。
假牙,這名詩人,是他教我的。
他唸道:地球是圓的
我一轉身,就是天涯了。
他唸道:無題
咱們分手吧,右手歸你,左手歸我。
他唸道:卵教
雞拜。
他一邊唸一邊偷笑。我問他笑什麼啊。
他說我讀不懂他的幽默。
我讀不懂的何止這些,還包括他的人生。

盡管如此,他願意帶我的眼睛到處旅行,
但我從未到過他的心留宿。
後來,我讀懂了那些書,也讀懂了他。
然而他並不愛我,卻比任何說過愛我的人還要疼惜著我。

PS:今晚我有假牙,還有滿室的櫻花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